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金瑞期货:多头继续持有

  中长期矛盾:碳中和背景下国内产能天花板的迫近与消费增速间的匹配。


  短期矛盾:货币政策预期博弈以及国内电力供应对冶炼干扰。


  我们的观点:周一铝锭库存继续下降,较上周四下降1.5至74.3万吨。从消费端来看,河南地区加工企业生产恢复较快,基本回到正常水平,分板块来看,建筑、汽车相关需求淡季消费明显,而线缆及包装领域维持稳定需求。供应端,云南、广西以及贵州地区因电力供应问题,限产规模扩大,同时周末传出内蒙地区因能耗控制问题限产规模扩大,国内供需缺口继续扩大。近期因电力供应、洪灾等影响,电解铝运行产能不断受损,即使在抛储的调节下,供需缺口仍不断扩大,基本面的支撑十分夯实。需要警惕的点:一是近两周的快速去库局面一定程度与运输受阻相关,在运输逐步恢复常态后,有可能出现的集中到货现象导致库存增加,引起铝价有一定回调;二是国内疫情有所扩散,需求及情绪不确定性加大,或对价格产生一定影响。综合来看,双碳背景下国内供应受限是支撑铝价的核心逻辑,短期存在库存变化以及情绪等方面的影响,但整体铝价高位运行的局面不改,可逢低做多。


  投资策略:多头继续持有。


  风险提示:宏观政策不及预期,电力干扰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简儿)

高维鸿
职位:金瑞期货有色金属分析师
毕业于英国伯明翰大学,拥有矿业与金融双硕士学位,在扎实的矿业背景基础上,扩展期货视野,深入铝和铜品种的基本面研究,以洞悉品种供需矛盾分析价格走势,并参与现货产业链的套期保值服务。[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金瑞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