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金瑞期货:铝多头继续持有

  中长期矛盾:碳中和背景下国内产能天花板的迫近与消费增速间的匹配。

  短期矛盾:货币政策预期博弈以及国内电力供应对冶炼干扰。

  我们的观点:隔夜美联储议息会议维持当前利率及购债水平,基本符合预期。周一铝锭库存继续下降,较上周四下降2.7至78.2万吨,去库依旧维持较好水平,多地限产以及供应干扰影响明显。加工环节,河南地区作为铝加工重要基地,暴雨严重影响了区域内加工企业生产,其他地区表现相对平稳。除消费环节,河南地区暴雨对供应扰动更为严重,42万吨产能被迫关停,运行产能再度下降,近日云南地区因电力供应干扰导致降负荷比例从25%提高至30%,干扰幅度扩大。抛出落地对铝价仍具有上行空间的压制,但国内供应的接连干扰也着实在扩大供需缺口,需要国家储备与进口货源双双补充,基本面给予强支撑,铝价表现仍强。

  投资策略:多头继续持有。

  风险提示:宏观政策不及预期,电力干扰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简儿)

高维鸿
职位:金瑞期货有色金属分析师
毕业于英国伯明翰大学,拥有矿业与金融双硕士学位,在扎实的矿业背景基础上,扩展期货视野,深入铝和铜品种的基本面研究,以洞悉品种供需矛盾分析价格走势,并参与现货产业链的套期保值服务。[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金瑞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