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瑞达期货:9月8日铝日评

  行业消息:

  1、周三,加拿大央行如期加息75个基点,将基准利率上调至3.25%,以遏制升至40年来高位的通胀。这一利率是加拿大自2008年以来政策利率的最高水平,同时也使得加拿大成为主要发达经济体中政策利率最高的国家。 此外,加拿大央行还表示,高通胀形式意味着未来几个月将继续加息。 这是加拿大央行连续第四次大幅加息。在此之前,加拿大央行在4月和6月分别加息50个基点,并在7月出人意料地加息100个基点,这使得加拿大央行当前的加息举措成为有史以来最激进的加息之一。

  2、在能源成本飙升的压力下,由于欧洲金属行业重申面临“生存威胁”,在过去一天内,又有两家铝生产商宣布减产。 大型铝轧制公司Speira GmbH表示,将削减其德国冶炼厂50%的产量,直到另行通知。而欧洲最大的铝冶炼厂法国敦刻尔克铝业公司周二表示,将在本月底前减产22%。过去一年,该地区的铝和锌产能已经下降了约50%,甚至在最近的减产之前,铝产量已经下降到上世纪70年代以来的最低水平。铝的生产过程尤为脆弱,因为该类金属是巨大的能源密集型。并且,冶炼厂一旦关闭,重新启动也很困难,成本也很高。 虽然一些冶炼厂受到政府补贴、长期电力交易或自身可再生能源的保护。但业内人士表示,不断升级的能源危机可能意味着该地区大部分铝产能将永久关闭。

  观点总结:

  供应端,欧洲能源危机短期无法改善,电价高企,用电较大的铝冶炼厂因生产成本高昂持续规模减停产概率大增,消息称一年内海外累计减产或达到135万吨,约占全球产能1.7%;国内西南地区疫情静态管理,贵阳地区氧化铝流通货源趋紧;川渝地区电解铝冶炼厂复产缓慢,SMM调研表示最快或许能在10月底恢复供应;市场前段时间预期的云南因用电影响有减产暂时不会发生。需求方面,废铝流通货源紧张,价格相对较高,下游再生铝厂采购困难;铝锭持货方逢高出货,报价积极,接货方持观望态度,刚需采购为主。库存上,国内外均偏低,LME铝库存最近有所增量,需求堪忧。总体上,铝价多空交织,美联储加息周期未结束,宏观情绪近期反复不定,海内外供应端增速都将放缓,供应仍存支撑,沪铝期价今日上行。操作上建议,沪铝主力AL2210合约短期逢低轻仓试多,注意操作节奏及风险控制。

(责任编辑:盈盈)

标签:瑞达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