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中信期货铝周报:云南限电持续发酵,铝预计偏强震荡

  主要逻辑:

  (1)供给方面: 8月份以来云南省同样出现来水不足的情况,部分主力水电站来水偏枯近5成,进而导致区域内用电同样紧张。云南地区电解铝限电减产传言再起,部分铝厂已经收到供电公司下达的通知,停槽数量将继续增加。全行业即时利润回升,投复产的重点项目包括甘肃连城、甘肃中瑞、内蒙白音华等。

  (2)需求方面:本周铝下游开工率小幅回升,整体来看汽车芯片短缺等问题持续制约原生铝合金消费好转且合金厂订单受旺季提振极小。地产销量同比降幅扩大,汽车销售环比下滑。

  (3)库存方面:铝社会库存79万吨,较上周+0.03万吨。节后铝库存先累积后下滑,后期下游需求的释放情况,需关注疫情变化和价格对企业备库的影响。

  (4)整体来看:供应端:国内供给干扰较大,9月份国内电解铝产量或环比回落。消费端:房地产销售数据仍偏弱加之疫情反复,不利于房地产企业现金流的改善,进而对保交楼形成制约,同时外需走弱对我国出口的影响开始逐步显现,预计9月份下游需求仍偏弱。更长期来看,供应压力较大,疫情以及地产调控政策下,需求预期悲观,铝价中枢预计向成本线靠拢。中短期看国内供给干扰较大,下游淡季需求预计偏弱铝短期供需双弱,在限电导致减产量预期扩大的背景下铝价或迎来持续反弹。

  操作建议:多头持有。

  风险因素:云南减产量不及预期,需求大幅下滑。

(责任编辑:淘淘)

标签:铝周报 铝价分析 中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