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迈科期货铝早评:宏观压力不减 基本面等待指引

  1、欧洲各国政府近期致力于缓解当前的能源危机,近日天然气价格涨势缓和。但我们认为目前能源消费处于夏冬旺季之间的相对窗口期,4季度能源上行的风险尚未解除,仍同时制约供需两端,需持续关注。

  2、约贴水走扩。COTR持仓显示投资基金的净多头寸创下2020年7月10日以来低点。历史上来看,投资基金对LME铝的上一轮净空持仓自2018年12月持续至2020年7月。而目前来看,多头头寸已逐渐减少至低于10万手,总空头头寸则从近5万手增至9万手。整体价差结构走弱。

  3、国内现货市场来看,周一现货库存周度下降3.3万吨至65.2万吨。市场国庆节前备货开启,流通货源有所收紧,采购积极性小幅提升。但佛山、无锡铝棒市场备货意愿欠佳,加工费部分下移,反映终端消费仍然疲弱。

  4、总结:能源危机下国内外电解铝供应端扰动频发,电解铝供应增速不及预期,但国内产量绝对增量仍然相对可观,海内外需求同步回落。宏观面上加息靴子落地,全球货币收紧以及美元维持强势的压力延续。而基本面上铝市大幅过剩的预期调整以后等待新的指引。今日18000元/吨-18500元/吨。

(责任编辑:淘淘)

标签:铝早评 铝价分析 迈科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