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信达期货:3月6日铝早评

  核心逻辑:消费复苏预期向现实兑现的效果相对较弱,加之美元存在强支撑,上方压力位偏实,下方成本支撑,短期难以突破窄幅震荡区间。

  盘面情况:铝价仍处于窄幅震荡区间,上周震荡偏强。美联储大概率继续加息 25bp,终端利率有进一步走高的可能,且欧洲央行维持加息 50bp,加息步伐不止,年内不降息,宏观层面压力维持。政府工作报告制定 2023年 GDP 增长 5%的目标,其中强调有效防范化解优质头部房企风险,改善资产负债状况,防止无序扩张,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发展,为市场提供较强信心,预期走强,长期价格支撑需要等待现实消费验证。

  云南地区地区前两轮减产已完成,当前运行产能 326 万吨,略低于去年同期 337 万吨水平,影响相对可控,且山东、新疆和内蒙的开工满产,全国铝锭平均开工率高于往年同期,总体供应持稳。铝材行业周度开工率增速放缓,铝板带、铝箔、铝材的周度开工均放缓,低于往年同期水平,电解铝消费回暖速度相对较慢,也与地产尚未复苏有关;同时,铝锭出库量回落,验证消费回暖速度偏慢的现实。从产业层面来看,消费复苏预期向现实兑现的效果相对较弱。成本有支撑,但需关注预焙阳极价格回落情况。

  策略建议:震荡行情中捕捉空头机会(操作难度相对较大)

  关注点:消费兑现超预期;减产规模继续扩大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信达期货 铝早评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