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联期货:3月31日铜铝早评

    铜:昨日,CSPT召开季度会议,敲定二季度铜精矿现货TC地板价为90美元/干吨,环比虽有回落,但仍处高位,铜矿供需宽松。周二,包括硅谷银行在内的两家美国银行股票暴跌超99%,另外,法国兴业银行股价也因金融检查部搜查而暴跌,欧美银行风波范围再度扩大,市场对避险资产偏好依旧较高。供需基本面方面,国内精铜制杆企业开工率环比下降5.5个百分点至63.36%,周度订单需求确实被提前透支,进入4月后,需看电网集中交货期内,需求能否出现明显改善。铜价下跌后的需求集中释放,促成此次铜价反弹,而铜价上涨后,下游需求明显下降,同时又由于临近季末,下游企业采购意愿大幅下降。建议观望,关注海外铜库存对铜价的影响。

    铝:供应方面,上周电解铝产量继续小幅增加,周度产量为76.7万吨,环比增加0.1万吨,基本已经接近2月下旬时云南电解铝减产前的水平。根据计划,后续仍有电解铝产能将会释放,但最大的复产增量(云南产能)或将会推迟至6月。需求方面,铝锭出库量持续增加,上周铝下游加工企业开工率上涨0.2个百分点至64.4%,下游开工率继续小幅回升,但整体开工水平仍处于同期低位。另外,目前房地产数据确实有所回暖,或将继续拉动铝型材企业开工率回升。预计铝价将维持区间震荡,关注下游需求恢复情况。

(责任编辑:简儿)

蒋一星
职位:国联期货有色金属分析师
武汉大学数理金融学学士,现任国联期货研究所研究员,主要从事有色金属分析,对铜和铝有深入研究,熟悉产业链上下游。多次获得期货日报“最佳工业品期货分析师”奖项。本着专业、务实的态度进行分析,为客户提供相关方面的投资建议和套保方案。...[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联期货 铝早评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