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信达期货:5月23日铝早评

  核心逻辑:宏观不确定性+供多需少,预计电解铝震荡偏弱运行,波动加剧。

  盘面情况:昨日铝价再度回踩 18000 元/吨的区间底,市场反复试探,主因宏观与供需皆疲软,等待拐点到来。美国债务上限会议仍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美国财政部现金余额降至 2021 年以来最低水平,市场密切关注债务上限会议的结果,因为处置不当会对经济产生重大危机,当前白宫表示债务上限团队再次进入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的办公室,谈判恢复,市场情绪谨慎。而鲍威尔近期发言表示,鉴于信贷压力,利率可能无需上调到那么高,自己倾向于支持 6 月会议暂不加息,关于加息的论述符合市场预期。1-4 月未锻轧的铝及铝材累计出口 183.96 万吨,同比下降 17.3%,消费并不乐观。当前地产竣工仍在供应增量,但考虑到开工和投资十分疲软,这一轮快速竣工期结束后,消费将彻底转淡。

  云南地区开始降雨,考虑到铝厂利润可观,水电压力减缓后,云南地区后续存在复产的可能,供应可能转为过剩。消费表现清淡。由于当前铝水比例持续上升,铝锭仍能维持去库状态,铝锭去库所反映的消费有待市场验证。主要关注下游初级产品的生产情况,就铝材、铝板带等开工情况看,并未出现明显好转,且铝板带开工率环比走弱。近期预焙阳极、氟化铝、氧化铝价格均有所回落,其中预焙阳极价格大幅下挫,电解铝成本出现持续下移,铝厂利润出现回流。

  策略建议:高位空单仍可继续持有

  关注点:消费淡季凸显;云南枯水期结束;美国经济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信达期货 铝早评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