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信达期货:5月25日铝早评

  核心逻辑:宏观风险加剧+供多需少,预计电解铝震荡偏弱运行,波动加剧。

  盘面情况:铝价跌破区间底,下方空间打开,等待地产消费拐点的到来。美国债务上限会议的推进并不顺利,白宫代表拒绝就债务上限会议的相关情况发表评论,而美国财政部对即将违约的情况严阵以待,正在要求其他联邦机构就未来几天的预计收付款情况提供更清晰的信息并加强沟通,以便更准确地预测在联邦举债上限不提高的情况下,政府何时会出现现金短缺,市场情绪明显紧张。随着 6 月的临近,美国财政部即将面临无钱可用的窘境,可能进一步带来市场恐慌情绪。同时,美国公布制造业 PMI 数据 48.5,低于荣枯线,也远低于预期,欧洲 5 月制造业 PMI 更是录得 44.6 的新低,海外经济表现弱于预期。总体来看,当前海外经济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市场悲观情绪浓烈。近日位于韩国光阳的 LME 仓库铝库存激增,可能与 LME 铝贴水有关,现货商将货物拉去交易所交割,可能进一步打压铝价。

  云南地区开始降雨,考虑到铝厂利润可观,水电压力减缓后,云南地区后续存在复产的可能,供应可能转为过剩。消费表现清淡。由于当前铝水比例持续上升,铝锭仍能维持去库状态,铝锭去库所反映的消费有待市场验证。主要关注下游初级产品的生产情况,就铝材、铝板带等开工情况看,并未出现明显好转,且铝板带开工率环比走弱。近期预焙阳极、氟化铝、氧化铝价格均有所回落,其中预焙阳极价格大幅下挫,电解铝成本出现持续下移,铝厂利润出现回流。

  策略建议:空单持有

  关注点:消费淡季凸显;云南枯水期结束;债务上限会议结果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信达期货 铝早评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