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信达期货:6月15日铝早评

  核心逻辑:等待供多需少+成本坍塌的共振,电解铝仍维持空头思路对待

  市场逻辑:昨日美联储六月维持利率不变靴子落地,情绪短暂企稳,铝价迎来反弹。昨日美联储宣布 6 月暂停加息,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但点阵图中值预期上升 50BP 至 5.6%,暗示再加息两次,到明年底将降息 4-5次,并表示今年降息是不合适的。从美联储的政策导向来看,市场昨晚已经消化了 6 月维持利率不变靴子落地的利多,后续逐渐转变至交易年内加息 2 次的压力(原先市场预期只有一次),因此我们认为宏观面仍是面临转弱的压力。当前市场密切关注云南地区复产进度,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西南部云南省的铝厂电力供应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得到增加,这将使受干旱影响的该地区的一些产能得以重新启动,一旦复产开启,供应端将对铝价形成一定的压力,加之消费端一直在等待实质性淡季的到来,成本陆续下挫,我们认为电解铝空头思路维持,等待驱动的落地。

  基本面情况:山东、内蒙和新疆几大产区满产,当前云铝表示将加大马力全力支持复产,铝厂等待复产中,后续供应宽松。由于当前铝水比例持续创新高,铝锭仍能维持去库状态,结合铝棒持续去库,地产竣工面积前期持续回暖,地产阶段性竣工周期基于铝锭消费一定增量。但就铝材、铝板带等开工情况看,并未出现明显好转,铝板带开工率环比走弱,其他消费表现清淡。由于地产前端表现与竣工端出现劈叉,预计后续地产后端逐渐转淡,持续关注。近期预焙阳极、氟化铝、氧化铝价格均有所回落,6 月份主要地区预焙阳极基准价跌 300元/吨左右,料 6 月份原料价格可能进一步下挫,打压铝厂成本,成本出现坍塌风险。

  策略建议:前期空单持有,设置止损

  关注点:地产竣工周期结束;云南铝企规模性复产;美联储政策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信达期货 铝早评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