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中金财富期货:3月29日铝早评

  【铜】当前进口铜精矿加工费持续下滑,海外港口出港量下滑,国内港口进港量减少,为应对冶炼厂利润持续收缩的困境,国内生产节奏可能逐步减缓。进入2季度冶炼厂将进入密集检修期,据目前调研可知,4月将有7家冶炼厂要检修涉及粗炼产能为121万吨,5月将有8家冶炼厂要检修涉及粗炼产能为184万吨,6月将有8家冶炼厂要检修涉及粗炼产能为156万吨。铜消费回暖的预期,但消费现实未跟上节奏,高铜价限制,下游需求偏弱,内外现货持续贴水。铜仓单库存和社会库存均处于快速累库周期,下游的生产节奏也有所转缓,现实和预期出现一定的劈叉。市场情绪逐步恢复理性,预计短期铜价偏弱整理为主,不过在人民币贬值的压力,以及下游旺季预期下,预计沪铜跌幅暂时有限。

  【锌】海外多家矿山产量指引下调,NexaResources公司提交了在Cajamarca勘探的许可申请,具备增产潜力的矿山24年产量指引大多低于年初预期,原料紧缺的线索继续发酵,原料紧张提供底部支撑。终端订单增长乏力,初端除镀锌板外其他板块开工在近四年偏低位置,3月迟迟不见去库,国内旺季开篇表需较弱。海外矿端再添扰动,消费表现拖累锌价,基本面多空交织,锌价维持高位窄幅震荡,若需求迟迟难以跟进,锌价仍有回调压力。

(责任编辑:盈盈)

标签:中金财富期货 铝早评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