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南华期货:铝重心上移,氧化铝维持震荡

  【盘面回顾】周二沪铝主力收于19810元/吨,环比+0.2%,氧化铝主力收于3352元/吨,环比+1.73%。

  【产业表现】据SMM最新统计,2024年4月1日,SMM统计电解铝锭社会总库存85.8万吨,国内可流通电解铝库存73.2万吨,环比上周四下降0.7万吨,在去库拐点出现后已去库1.2万吨。周末国内铝棒各主流消费地,特别是华南地区,出现集中到货的现象,据SMM统计,4月1日国内铝棒社会库存23.96万吨,与上周四相比累库0.83万吨。

  【核心逻辑】铝:市场交易美联储最早6月降息,或有摇摆,但偏鸽基调确立。国内PMI进入扩张区间亦有提振。基本面,供给端释放缓慢且有限,需求端汽车受益于新能源替换、一体化压铸;光伏内需、出口皆超预期;“依旧换新”政策利好汽车、家电,因此预计地产的走弱瑕不掩瑜。但需警惕终端向上传导以及政策兑现的时间差,当前现实端因铝价走高而略显疲软,基差走弱,现货出货压力较大。此外,海外地缘冲突恶化,LME库存持续走低,现货升水不断抬升,同样利多铝价。氧化铝:高价激发氧化铝厂复产主观意愿,价格上行受阻。不过矿端供应仍有担忧,尤其是河南地区,叠加南方亦有矿石偏紧问题,整体上游供应端释放有限。而需求方面,电解铝用需求属于刚需,较为稳定。估值上,由于进口矿比例增加,且国产矿价格抬升,氧化铝厂成本上移且短期难跌。因此氧化铝价格上下受限。

  【策略观点】铝:多单持有,回调买入。氧化铝:区间操作。

(责任编辑:静水)

标签:南华期货 铝早评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