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兴业期货:短期向上驱动减弱,但下方支撑仍明确

  上一个交易日SMM铝现货价报20260元/吨,相较前值下跌490元/吨。期货方面,昨日铝价早盘小幅回落,夜盘震荡运行。海外宏观方面,美元指数仍表现强势,维持在106上方运行,短期内预计高位震荡,但对有色金属影响短期减弱。国内方面,一季度经济数据喜忧参半,政策预计仍有加码空间。供给方面,云南地区复产仍在推进,但整体进度偏缓。高频产量数据仍未出现明显增量。需求方面,消费品以旧换新被反复强调,叠加消费旺季,需求潜在利多持续。库存方面,虽然近期去库较慢,但社会库存仍维持低位,随着终端需求的改善,库存趋势仍将向下。综合来看,短期内新增利多有所消退,铝价进一步上行动能减缓。但供给端约束仍明确,铝价下方支撑持续,可等待回调买入机会。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操作依据,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简儿)

张舒绮
职位:兴业期货有色金属分析师
投资咨询部资深分析师;从事期货研究数年,重点关注宏观面、流动性和品种基本面对行情的影响。曾在文华财经、期货日报等主流媒体发表文章与评论、多次在公开会议上发表观点。在客户咨询和制定服务方案等方面,具备较丰富的实践经验。...[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兴业期货 铝早评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