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南华期货:快速兑现,快速释放

  【盘面回顾】周一沪铝主力与伦铝均冲高回落,波动较大,氧化铝亦高位回调。
  【产业表现】北京时间4月13日凌晨,美国和英国宣布对俄罗斯实施新的交易限制,此次针对的是俄罗斯生产的铝等三种金属。按新规定,自4月13日(周六)起,全球主要金属交易所,如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和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不得使用4月13日及以后俄罗斯生产的铝等三种金属。但是,在4月13日之前生产的俄罗斯铝等三种金属不受这项新规定的限制,仍可在全球市场上进行交易。
  【核心逻辑】铝:宏观逻辑占据主导,贵金属市场波动对有色价格形成指引性影响。周末突发美英制裁俄罗斯铝消息,由于当前LME仓库内俄铝比例占90%以上,以及欧亚(除中国)洲趋紧的铝供求关系,或推升铝的看涨情绪。从周一表现来看,相关情绪开盘后立即兑现盘面,但由于市场担优已久,实际影响也是在贸易流向方面更为显著,因此利空落地,情绪释放后,价格大幅回调。氧化铝:供应释放不及预期,矿的不确定性持续存在,叠加铝价行情影响,氧化铝在现货趋稳背景下,盘面出现补涨。当前氧化铝可以确定的是下游刚需和成本上移,因此下方支撑性较强。
  【策略观点】铝:多单暂离。氧化铝:回调买入。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南华期货 铝早评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