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银河期货:住建部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基础建设 沪铝高开高走

  周五LME3月铝上涨,收报1965美元/吨,涨幅为2.02%。沪铝周一高开高走,沪铝1412收报13805元/吨,涨幅为1.54%。

  美国商务部公布9月新屋开工较上月增长6.3%,年率为101.7万户,9月建筑许可增长1.5%,年率为101.8万户,好于预期。俄乌总统周末就俄乌天然气供应和边境控制达成初步协议,德法领导人、俄乌总统均支持明斯克达成的和平协议,21日欧盟、俄罗斯、乌克兰三方将就天然气供应进行会谈。穆迪下调俄罗斯主权评级至BAA2,展望为负面,认为乌克兰危机持续时间较长影响俄中长期经济前景。

  国内四中全会召开,市场关注释放改革红利和提高市场效率。住建部部长陈政高提出吸引社会资本搞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公用事业服务价格形成、调整和补偿机制。证监会17日正式发布《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从五个方面改革完善退市制度,自发布之日起30日后生效,证监会表示健全完善的退市制度有利于实现优胜劣汰,提高市场有效性,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行业方面,环保部启动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Natixis商品研究主管预计铝升水维持在高位的时间或将超过市场的预期;近期氧化铝价格维持高位,中铝河南氧化铝复产或推迟至月底;湖南汨罗对铝熔炼企业进行整治。

  沪铝开始上涨。


银河期货 林俊华

(责任编辑:简儿)

林俊华
职位:银河期货研发中心铝研究员  
银河期货研发中心铝研究员学历:中国农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期货方向)工作经历:2008年8月-2011年2月金鹏期货 有色金属研究员 2011年3月-2012年10月京都期货 有色金属研究主管 2012年10月至今 银河期货研发中心 铝研究员 研究成果:长期致力于有色金属研究,对产业链研究具有独到见解,通过基本面与技术面相结合,较好...[更多]
电话:+86-10-58363236
邮箱:
QQ:

标签: 沪铝 伦铝 铝价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