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瑞达期货:沪铜全线封跌停 警惕惯性下跌风险

  外盘走势:今日伦铜连续第十日下跌,且跌幅进一步扩大,沪市收盘LME3个月铜较13日重挫4.64%至5500美元,创下2009年7月29日来的最低,日内伦沪铜比值上升,表明沪铜抗跌性增强。不过近一周多来,伦铜持仓不断增加,暗示多空分歧加大。

  现货方面:今日上海电解铜现货报贴水1400-贴水700元/吨。沪期铜各合约全线封跌停板,市场早间报价一度紊乱,沪伦比值大幅上升,部分获利盘积极出货,大幅调降现铜贴水,但恐慌心理令市场少有接货,近午间伦铜企稳在5500美元一线附近,市场逢低买盘逐步入市,成交改善,现铜贴水也相应收窄,但空头仍完全主导市场。

  内盘走势:今日沪铜主力合约1503跳空低开,之后快速下滑,早上9:30全线封于跌停板41190,之后再未打开,目前收盘价创下2009年7月13日来的新低(38800元),且较昨日夜市收盘42510元续跌3.24%。目前铜市期限结构呈近高远低的负向排列,1502和1504合约的负价差持平至790元,因远期合约小幅抗跌。

  市场因素分析:美元指数围绕92附近振荡整理,同时油价延续偏弱走势,整体令基本金属承压。铜市行业资讯方面,高盛近日表示,一季度铜价或延续跌势,寻求新的平衡,而二季度有望出现反弹,取决于中国铜季节性需求表现。

  行情研判:今日沪铜全线封跌停,且之后LME铜持续下挫,今晚夜市沪铜将直接跌破4万关口,铜市看空气氛浓厚,后期或面临惯性下跌风险,短多止损后,不宜入场,短期还需以逢高抛空为主,建议沪铜1403合约背靠40500元之下逢高抛空,目标关注38500元附近。


  瑞达期货研究院金属小组成员

  TEL:4008-878766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 沪铜 伦铜 铜价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