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首创期货:伦铜跟随油价跌势,沪铜关注前低

  清明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主流经济体公布3月制造业PMI终值。其中,中国官方制造业PMI八个月来首度进入扩张区域,在50.2水平;民间财新制造业PMI升至2015年2月的49.7;欧元区3月Markit制造业终值好于初值至51.6;而美国ISM制造业PMI则升至51.8,好于预期。北半球主流经济体在3月的经济表现继续以回暖为主。

  受PMI良好带动,上周五,内外盘铜价走高,伦铜最高反弹到4895美元,但亚洲盘结束后,因沙特副王储表示除非伊朗参与冻产,否则沙特不会达成冻产协议,令原油价格回吐涨幅,迅速回落,市场对4月17日冻产会议的看法转淡,并拖累近期与油价高度相关的铜价。截至周一,伦铜已连续7个交易日下跌,且跌破4800美元,与LME锌、铝短期走势相悖。技术上,若沪铜无法在3.65万止跌振荡,伦铜下行目标放大到4650美元。

  铜价的表现与原油价格高度一致,油价可能在35美元企稳。从大环境考虑,我们仍认为当前并不支持铜价大幅度的掉头下跌。操作上,操作上,注意仓位风险,逢低持有多单。(肖静)

(责任编辑:盈盈)

标签:首创期货 lme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