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招商期货:10月26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受制于前期比值较差国内冶炼厂出口电解铜较多,导致国内低库存,且国内阶段性的消费好转加上冶炼厂为了挺明年长单控制出货导致现货升水出现持续走高,今天上海现货铜升水继续走高55元至310元,为今年最高,而现货进口也出现盈利,未来国内进口的预期加上所有商品出现集体暴涨带动铜价出现反弹。但是我们坚决认为此现象为短期现象,且在不同预期背景下,数据所带动影响不一样,四季度随着国内旺季消费的结束铜价重拾跌势。操作上,保守者空单暂避锋芒,积极者可逢高继续加仓。观点仅供参考

  铝:由于运输恶化,铝供应紧张持续收紧,同时动力煤上涨带动发电企业亏损扩大,未来存在电费上调预期,或大幅影响电解铝生产成本,周二铝价大幅上涨。目前来看运输短期仍难解决,铝低库存状况将持续,近月铝价波动加剧,可能持续时间更久,影响也将比预期更长,而氧化铝及动力煤价格短期下行可能性也较小,因此铝价仍是易涨难跌格局,回调买入及反套适当减仓。

  锌:锌价反弹主要来自于前期对锌矿及冶炼短缺不信任,一方面国内冶炼厂迟迟未减产,另一方面国际小矿山复产确在准备当中,因此锌价一波调整之后价格被低估,周二大幅反弹则是对前期过份看空的修正。未来现货流通有限,叠加减产预期兑现,锌紧张仍将加剧,国内矿山11月开始西北将陆续进入减产,外矿需求增加,对锌存在利好支撑。操作建议多单继续持有不变,反套持有。

(责任编辑:简儿)

许红萍
职位:招商期货高级金属研究员
招商期货有色金属高级研究员,主要研究品种为铝。注重产业链调研与基本面分析,多次组织并参与公司金属产业调研及行业报告撰写工作。关注铝内外盘、铝不同合约之间以及铝期现套利机会。在期货日报等媒体发表多篇文章和报告。...[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招商期货 铝价分析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