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五矿经易期货:1月13日铝早评

  1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04万亿,企业中长期贷款大增,反映国内经济仍在企稳阶段,提振有色金属需求预期。国内方面,周四SMM报社会库存增加1.2万吨至35.5万吨,国内库存仍处于增长阶段。但关于山东、山西、河南关于供给侧改革影响产量的传闻,SMM做出了辟谣,而我们多方了解,其仍处于征求意见阶段,但部分炼厂倾向于认为后期存在执行的可能性。鉴于17年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而电解铝行业一直被定性为产能过剩行业,其政策导向确会对市场预期造成影响,但15年的低迷铝价实际上已经淘汰掉大量低效产能,目前冶炼厂不论从环保还是产能技术均与黑色产业链不同,因此我们仍对于执行力度存疑。目前主力价格已经重新接近冶炼完全成本,维持反弹抛空观点。

(责任编辑:简儿)

罗友
职位:五矿经易期货金属分析师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金融硕士,FRM持证人,曾工作于一家大型铝锭现货贸易背景公司,服务对象为铝产业链客户,客户群体包括上游铝土矿氧化铝企业,电解铝企业,也包括下游加工企业。立足铝产业链,通过期现结合方式把握市场机会,熟悉生产加工工艺,深入了解下游产品及应用。...[更多]
电话:0755-23982263
邮箱:
QQ:

标签:五矿经易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