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中大期货:美元走强获利了结 市场期待耶伦讲话 基本金属内涨外跌

  行情回顾:

  从内盘来看呈全线回升之势,分品种走势来看,铜、铅在高开后呈横盘区间震荡整理态势;铝、锌、镍在高开后呈平台式震荡下行之势,午后呈低位横盘之势;锡在高开后震荡走强,而后缓步震荡回落;从影响因素来看,主要是受隔夜LME基本金属价格走势与美联储公布的经济褐皮书使得市场乐观情绪回落的影响。

  从外盘来看呈全线回落之势,分品种走势来看,铜、铝、锌在亚洲电子盘呈横盘之势,到了欧美时段呈震荡下行之势;铅全天呈缓步震荡回落之势;锡在亚洲电子盘呈横盘之势,欧美时段大幅回落后呈低位横盘之势;从影响因素来看,一方面是受美元走强与获利了结因素的影响,另一方面则是受市场期待周五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及即将开启的中国“两会”因素的影响。

  基本面跟踪:

  1.投行花旗周三表示,预计锌价今年将升破每吨3000美元;预计今年锌市场供应缺口将扩大至4.5万吨。

  2.NorandaIncomeFund周三表示,管理局已经重启位于魁北克Salaberry-de-Valleyfield锌加工厂的生产,并已加大产出。

  3.截至周三,全球最大铜矿--智利Escondida铜矿的工人罢工已经连续持续三周时间,但该矿罢工出现暴力活动增加迹象。

  交易小结:

  本日交易主要以沪铜为主,依托2小时线与日线进行综合判断,维持昨日的持仓,仓位仍控制在30%以内。从2小时线来看,沪铜呈冲高回落之势,从中长线来看,沪铜呈横盘之势,空单可继续持有。

  风险因素:

  1.国际原油价格的走向;

  2.中美欧三大经济体制造业与服务业PMI;

  3.欧元区的经济景气指数;

  4.欧元区与德法意三国的通胀数据;

  5.欧元区与美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

  6.美联储官员的演讲与美联储发布的经济褐皮书

  7.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全国人大会议上所作的工作报告。


  中大期货金属(有色金属)报告20170303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中大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