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中大期货:中国下调经济增速 市场担心涨势过头

  行情回顾:

  从内盘来看呈小幅分化之势,除镍收涨之外,其余品种均呈不同程度的收跌之势,分品种走势来看,铜在高开冲高回落后呈横盘区间震荡整理态势,午后两点之后呈大睛震荡下行之势,此后呈低位横盘之势;铝在低开冲高回落后呈缓步震荡下行之势;锌在低开冲高回落后呈横盘之势,午后两点后大幅跳水下探,此后呈低位横盘之势;铅、锡低开冲高回落后呈横盘之势,午后两点后呈缓步震荡下行之势;镍高开后呈宽幅的横盘区间震荡整理态势;从影响因素来看,一方面是受上周五晚美联储主席耶伦暗示加息的影响,另一方面则是受上周日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将今年经济增长目标设定在去年提及的经济增速6.5-7%的区间下限及其他经济指标均有所调降的影响。

  从外盘来看呈小幅分化之势,除镍收涨之外,其余品种均呈不同程度的收跌之势,分品种走势来看,铜在冲高回落后呈缓步震荡下行之势;铝呈宽幅的横盘区间剧烈震荡整理之势;锌在冲高回落后呈低位宽幅横盘震荡整理;铅、锡、镍在高开低走震荡下行后缓步震荡回升;从影响因素来看,一方面是受上周日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将今年经济增长目标设定在去年提及的经济增速6.5-7%的区间下限及其他经济指标均有所调降的影响,另一方面则是受市场担心自去年11月美国总统特朗普胜选以来涨势过头而离场的因素影响。

  基本面跟踪:

  1.BMIResearch发布报告称,2017年全球镍矿石产量将自2013年以来连年下滑后回升。BMI称,今年印尼放宽镍矿石出口禁令,而加拿大及澳大利亚产量上升,均将带动镍矿石产量回升。

  2.智利国家铜业公司的董事长表示,至2017年底全球铜价将升至接近每磅3美元,因供应有限及预期中国和美国的需求将增加。

  3.力拓上周五(3月3日)宣布,旗下位于澳洲Gladston’sBoyne冶炼厂铝产量将减少14%,因未能达成一份有竞争力的电力合同。

  交易小结:

  本日交易主要以沪铜为主,依托2小时线与日线进行综合判断,维持昨日的持仓,仓位仍控制在30%以内。从2小时线来看,沪铜呈震荡回落之势,从中长线来看,沪铜依然呈横盘之势,空单可继续持有。

  风险因素:

  1.国际原油价格的走向;

  2.中国通胀与贸易数据;

  3.欧美国家的工业数据;

  4.欧央行与澳洲联储的利率决议;

  5.美国的非农就业数据。

       

  中大期货金属(有色金属)报告20170307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中大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