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中信期货:外强内弱持续 沪铝震荡为主

  (1)昨日沪铝市场继续震荡为主,冲高后开始震荡走低,夜盘继续震荡,伦铝则相对表现较强,近期持续走高至1900美元上方。

  (2)据AM信息,兆丰铝业40万吨氧化铝复产项目将推迟至5月份达产,原定于3月达产。另外,京宏源计划4月份复产电解铝产能6万吨。

  (3)SMM统计国内电解铝社会库存,上海地区25.0万吨,无锡37.8万吨,杭州6.8万吨,巩义8.9万吨,南海37.0万吨,五地库存合计115.5万吨,环比上周四增加1.2万吨。

  (4)上期所对《上海期货交易所铝标准合约》、《上海期货交易所交割细则》作了修订,增加铝锭重规格,调整合约名称等。SMM认为,随着25KG铝锭的交割限制取消,新疆地区包括信发,神火,天山,希望等电解铝品牌有望在今年年内实现交割,可交割铝锭品牌扩容增量有望突破500万吨,注册仓单规模或进一步增加。

  (5)据悉,为加快改善空气质量,彻底扭转聊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被动局面,聊城市将实施工业企业冬季采暖季错峰生产,涉及水泥、铸造、钢铁、电解铝、化工、医药等行业,其中电解铝厂限产30%以上。

  逻辑:据我的有色数据,信发、天山、希望以及神火在新疆产能分别为190、135、150和80万吨,铝锭比例分别为20%、100%、70%以及100%。铝锭质量标准的修改为后期带来交割品范围的扩大。不过现阶段主要矛盾点依然来自于铝锭库存问题。库存继续走高令铝价反弹承受较大压力,而环保限产的话题也没有歇停,短期我们认为铝价在旺季下陷入震荡走势,暂时观望为主,在政策未进一步明确时,我们对于趋势判断仍以偏空为主。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中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