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中辉期货:4月19日铝早评

  基本面分析:

  电解铝供给侧改正式拉开了序幕,随供改进一步推进供需结构将显著改善,去产能政策刺激下,铝价易涨难跌。而当下市场对于二季度经济冲高回落的担忧,吞噬着供改去产能刺激作用,供改政策的大环境或已经有所改变,铝近期在供改的预期支撑下只能变现相对抗跌;3月国内精炼锌产量仍保持高位水平,检修影响尚有限,而需求却因价高抑制释放,及对国际冶炼费谈判完毕国外矿山在高利润刺激下复产预期压制,致使目前锌价处暂时疲态。

  盘面看点:

  供改序幕拉开、供需结构改善从预期逐步走向现实,价格短期相对抗跌;沪锌下游补库积极性较低,高价锌较难向下传导,下游汽车消费预期下滑引发市场担忧,锌矿供应态势所有所缓解但去年将库存锌矿消耗至低位,低加工费下,缺“锌”的支撑或将在显。

  策略建议:

  主导当下金属市场走势更多的是资金市场可能爆发的危机的担忧,市场对于资金市场监管趋严、以及在严管“三套利”之下影子银行风险爆发的可能性大增,严重打压市场信心,造成供需偏弱商品加速下跌,有供改预期支撑的品种相对抗跌。沪锌预计短期仍以惯性下跌为主;沪铝1705可在14200-14300附近轻仓多单进场。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中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