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投安信期货:4月28日有色金属早评

  镍市方面,隔夜伦镍小幅反弹,伦镍贴水小幅收窄,国内俄镍金川镍价差仍居高位,现货需求持续疲软。5月份国内不锈钢厂出现集中检修的状况,鞍钢联众计划检修共8日,影响产量在2.5万吨,酒钢、福欣特钢、西南不锈、宝钢德胜等部分企业均在5月份有检修减产计划,总涉及产量超过20万吨。钢厂检修力度较大,或将继续对镍需求面施压。菲律宾印尼方面,近期已陆续有矿船到港,矿现货价格有望回调。短期内预计镍价上方仍将承压。盘面上看,镍价于关键支撑位附近盘整许久,考虑到已连续阴跌近两个月,建议原有空单部分可止盈离场。

  铜市方面,昨日伦铜下行受到支撑,整体呈宽幅震荡,现货方面,LME库存续降,LME铜贴水收窄至贴23.25美元附近。近期铜价持续震荡运行,必和必拓宣布下调今年铜精矿产量计划给铜市一定的支撑。同时,自由港印尼公司目前已有矿船陆续出口,后期铜精矿供应将持稳。国内现货市场成交情况良好,预计短期内铜价仍将维持震荡走势,操作上建议观望为主。

  锌市方面,4月27日消息,国际潜心研究小组称2017年全球精炼锌供应料短缺22.6万吨。2017全球精炼锌需求预期将增加2.6%至1430万吨,2016年为增长3.1%。2017年全球锌矿产量预期将增加6.7%至1370万吨;全球精炼锌产量预期将增加2.6%至1408万吨。且国内社会库存大幅下降,锌现货维持高位,黑色反弹均给予锌价向上力度,但是反弹力度有限,短期内预计锌价偏强震荡。关注沪锌主力合约5日均线支撑力。

  铝市方面,政策面偏强,但是需等待实质性政策落地,但是如果时间太久,情绪或会受到基本面影响而有所变化。市场继续关注政策落实情况,沪铝或将在14500价格阻力较大。建议轻仓多单持有。LME贴水9.25,LME铝库存减少3625。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国投安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