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下周铝价调查:观点分化 看涨分析师稍占上风

下周铝价调查:观点分化  看涨分析师稍占上风

  本周国内铝价延续上周回调态势,沪铝主力收报13950元/吨,周跌65元。成交量至100.1万手,持仓量减少至22.9万手。对于铝价下周走势的预测,分析师的观点也出现了一些分化。相对来说,仍然看多后市的分析师仍稍占上风,其次看震荡的分析师也不在少数,看跌的分析师占比相对于上周没有发生太多变化。

  在看多后市的分析师看来,本周沪铝主力最低下探至13750,相比其他金属,沪铝在偏空氛围下表现出了较强抗跌性。改革政策仍是悬在空头上方的一把利剑,山东去产能传言再起,贸易商坚挺售价,令铝价坚挺。去产能炒作继续笼罩,铝价恐下跌有限,料下周有反弹的契机。

  但看空后市的分析师却并不这么乐观,本周美国开始就中国铝箔等产品出口进行反倾销调查,沪铝库存暴涨,引起市场恐慌。中美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叠加中国金融去杠杆降风险行动,国内资金面持续趋紧压制大宗商品。供给侧消息后续断崖,政策利好因素衰退,基本面因素另价格承压。

  就目前的形式来看,短期内政策因素仍为影响铝价走势的主要因素,对于政策的走向也成为了分析师争论的焦点,如此看来,一部分谨慎的分析师给出震荡的观点也就不足为奇。

  很明显,政策导向或许将成为下周铝价走势的决定性因素,山东地区就去产能会议相关文件有望近期出台,需要重点关注。究竟铝价将会如何演绎,请继续关注铝周刊,让我们共同关注。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下周铝价调查 铝价预测 铝价走势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