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信期货:供需情况一般 铜铝偏弱震荡

  美元指数延续跌势,跌破97整数关口,这令铜铝等有色金属受到提振。此外自由港麦克米兰公司旗下印尼公司Grasberg矿场的罢工事件对铜价亦起到了提振作用。然而从铜铝的供需情况上来看,依然不容乐观。国际铜业研究小组(ICSG)在其最新的月度报告中称,今年2月全球精炼铜市场供应过剩93,000吨,1月为过剩55,000吨,今年前两个月,全球铜市供应过剩149,000吨,大大高于去年同期的过剩44,000吨。国际铝业协会(IAI)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4月铝产量为487.6万吨,较3月减少16,000吨,但较上年同期增加242,000吨。IAI并称,中国4月日均铝产量增至92,200吨,3月为87,300吨。中国4月铝产量为276.6万吨,3月为270.7万吨。铜铝过剩情况依然严重,抑制了铜铝价格的上行空间。

  铜现货市场上(SMM):市场低价货源稀少,且下周正逢端午假期,下游节前存有备货意愿,在贸易商普遍挺价,难觅低价货源前提下,下游被迫逐步接货,成交尚可。铜期货市场上:今日沪铜主力1707合约高开低走,目前价格在45800附近,受阻于46100,支撑位在45000。操作建议:离场观望。

  铝现货市场上(SMM):下游企业接货意愿提升,持货商挺价态度亦提升,贸易商为下游接货为主,下游企业提前备货端午假期,整体成交回暖。铝期货市场上:今日沪铝主力1707高开低走,目前价格在13900一线,阻力位在14200,支撑位在13800。操作建议:离场观望。

(责任编辑:阿祖)

蔡丹青
职位:国信期货有限责任公司研发部研究员
国信期货有限责任公司研发部研究员,英国南安普敦大学金融与经济学专业硕士。AFP持证人。曾在《铝信》、《新闻晨报》、《文华财经》等媒体发表过多篇分析文章。[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