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信期货:铜铝走强 锌镍走弱

  穆迪将中国的主权信用评级由Aa3下调至A1,评级展望由负面调整为稳定。财政部表示,穆迪下调我国主权信用评级,是基于“顺周期”评级的不恰当方法,在一定程度上高估了中国经济面临的困难,低估了中国政府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适度扩大总需求的能力。中国官方的及时回应稳定了市场情绪。此外,美联储5月会议纪要暗示未来加息进程偏谨慎,美元因此走跌,有色获得利好。值得一提的是,国际铅锌研究小组(ILZSG)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3月锌市场供应缺口为46,600吨,2月为过剩40300吨。今年1-3月,全球锌市供应短缺6,000吨,去年同期过剩3000吨。供应忧虑一度令锌价大涨,然而后期随着锌精矿产量逐步回升,以及下游消费走弱,将对锌价形成拖累,预计锌价中期重心或下移。

  铜现货市场上(SMM):持货商出货意愿增加,贸易商进一步减少操作,下游按需接货,成交随着节日临近日逐步显现供大于求格局。铜期货市场上:今日沪铜主力1707合约偏强震荡,目前价格在45950附近,受阻于46200,支撑位在45500。操作建议:短线试多。

  铝现货市场上(SMM):中间商询价积极,但难觅合适货源,下游早前备货端午,整体成交较昨日略好,不及前日备货高峰,本次端午备货强度不及预期。铝期货市场上:今日沪铝主力1707高开高走,目前价格在14000一线,阻力位在14200,支撑位在13800。操作建议:短线做多。

  锌现货市场上(SMM):市场货源增多,临近月末,贸易商资金偏紧,积极出货换现,终端不温不火,同时面临高价,下游仅节前刚需补库。锌期货市场上:今日沪锌主力1707合约高开低走,目前价格在22200附近,受阻于22500,支撑位在22000。操作建议:离场观望。

  镍现货市场上(SMM):贸易商接金川镍意愿弱,下游适量拿货,多数贸易商出货仍积极,少数贸易商逐渐进入休假状态、报价积极性减弱,成交一般。镍期货市场上:今日沪镍主力1709合约偏弱震荡,目前价格在75900一线,受阻于78000,支撑位在75000。操作建议:离场观望。

(责任编辑:阿祖)

蔡丹青
职位:国信期货有限责任公司研发部研究员
国信期货有限责任公司研发部研究员,英国南安普敦大学金融与经济学专业硕士。AFP持证人。曾在《铝信》、《新闻晨报》、《文华财经》等媒体发表过多篇分析文章。[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