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预期走疲,但下方或犹有支撑

  【隔夜内盘】

  【隔夜外盘】

  【基本面】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所有大型银行自金融危机以来首次通过美联储压力测试】美联储:并不反对任何一家银行的资本计划,批准34家银行中33家资本返还给投资者的计划。CapitalOne需要重新递交报告。

  美国白宫经济顾问Cohn:总统特朗普100%致力于完成税改,白宫仍然设法在2017年年底前完成税改工作。税改目标包括给中产阶层减税,并寻求简化税制和下调企业税。

  【长期美债收益率上涨,英国央行等释放出撤出宽松措施的信号】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价格下跌7/32,其收益率则涨至2.223%。30年期美债价格下跌21/32,其收益率则涨至2.775%。两年期美债价格上涨1/32,其收益率则跌至1.353%。五年期美债价格上涨1/32,其收益率则跌至1.817%。五年期/30年期美债收益率曲线趋陡至95.8个基点,周二一度跌至2007年后期以来低点91.9个基点。

  美国5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环比-0.8%,预期1%,前值-1.3%修正为-1.7%。美国5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同比0.5%,预期0.5%,前值-5.4%修正为-5.8%。

  美国5月零售库存0.6%,前值-0.3%。美国5月批发库存环比初值0.3%,预期0.2%,前值-0.5%。

  美国5月商品贸易帐-659亿美元,预期-660亿美元,前值由-676亿美元修正为-671亿美元。

  欧元区及英国: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可能有必要退出一部分刺激措施。货币政策委员会将围绕加息相关问题在未来数月进行讨论。货币政策委员会已经明确对超过目标水平的通胀容忍度有限。是否准备好加息取决于商业投资对消费的抵消作用降低到何种程度。其他因素则包括薪资与单位劳动力成本,以及英国退欧谈判对经济的影响。考虑到强劲的全球经济,全球均衡利率水平可能上升,这使得既有政策变得更加宽松。

  【媒体:金融市场过度解读了德拉吉周二的讲话】据媒体援引欧元区央行人士称,德拉吉的讲话本意是令市场对今年稍晚时间可能做出刺激计划决定做好准备,但并非给出确切的保证。德拉吉的讲话表明欧洲央行对通胀保持耐心,能够接受通胀需要更多时间回升至目标。

  法国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108,创新2007年6月来最高;预期103,前值102。

  中国及亚洲:

  日本5月零售销售环比-1.6%,预期-1%,前值1.4%。日本5月零售销售同比2%,预期2.6%,前值3.2%。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收得较大阳线,下方支撑参考1855附近,上方阻力上移至1910附近;沪铝上方阻力参考14000,下方支撑参考13500-13600。

  【观点和操作建议】

  我们认为,近期市场对铝供给侧改革消息的炒作,不管是新疆等地产能清理督查的消息,还是魏桥的产能淘汰,基本上都属于前期计划的正常推进,并没有超预期的东西。如果没有超预期,我们就不认为价格上方的空间会有多大。就算是市场还在放风说,魏桥6-10月份还有500台电解槽的检修,大约会影响15万吨(按照300ka规格)-22万吨(按照400ka规格)的实际产量,这个数量其实也不大。另外,昨日再爆出消息称,新疆嘉润计划停产15万吨违规产能,但目前尚不确定。

  操作上,国内电解铝整体的供需格局并不乐观,短时利多刺激持续性恐怕不强,铝价的趋势性上涨看不到,铝价在14000以上就可能存在高估风险,仍倾向看逢高抛空的机会。

(责任编辑:阿祖)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