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中信期货:沪铝震荡 谨防回调

  (1)昨日沪铝市场开盘后跳水,之后震荡走高收回部分跌幅,全天收盘价变动不大。

  (2)由于环保对上游铝土矿的影响,近期氧化铝现货价格开始大幅上涨,山西、广西以及河南等地区氧化铝价格大幅上涨至 2630 元/吨附近。

  (3)IAI 数据显示,除中国外,全球 7 月原铝日均产量为 70100 吨,与 6月持平。中国 7 月原铝日均产量降至 86600 吨,低于 6 月的 97700 吨。

  (4)据 AM 信息,国电投宁夏能源铝业计划 10 月份运行产能从 91 万吨增加至 100 万吨,目前计划 8 月底开始复产 9 万吨电解铝产能,10 月份复产完毕。

  逻辑:目前整体工业品情绪依然偏多,不过在 LME 铝现货升水之后库存连续出现回升,LME 市场暂时偏稳。国内市场铝基本面依然疲弱,我们继续保持谨慎,认为当前市场处于炒作氛围更多,建议暂时观望为主。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中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