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迈科期货:库存连续增加,关注沪铜支撑

  周三美股再涨,三大股指都重回历史最高水平,强势不已。此前公布的美国7月岗位缺口小增再创纪录,突显就业市场恢复,加上PPI增幅弱于预期,加息预期推后,美股强势格局不改。全球金融市场近期乐观但是四季度偏谨慎的基本判断不变,商品市场已展开修正行情。

  基金属全面下跌,伦敦铜库存增加了两万多吨,带动铜价大跌至6550美元一线,而隔夜持仓大增至35万手以上,难得见到持仓增加,或为短线空头入场。库存回流证实之前的猜测,即贸易商通过搬运库存拉高铜价,目标达到后库存回流交易所,中期涨势结束,价格进入调整期。现货方面,9月以来下游消费环比回升,环保限制造成废铜进口受阻,国内库存温和下降,进口窗口重新打开。连续急跌后,废铜对电铜价差收窄到6300元,废铜明显抗跌,支撑因素开始体现。由于当前铜价回到一个月前的水平,估计会吸引下游买货及点价。伦敦方面,8月中下旬快速拉高更多是基金及贸易商投机买入的影响,今年以来库存从30多万吨到20多万吨反复流动已经三次,本轮很可能再经历连续的库存回升。基本面,中国消费回升,进口增加、精矿加工费谈判之前炒作供应短缺等都会在9、10月逐步兑现,下游有逢低补货需求,而基金巨大的净多头寸也令其有维持价格的能力。技术上看,对照去年四季度的上涨,急涨后强势回调的支撑在0.618位。目前伦铜回调支撑区在6400美元,沪铜在50500元,结合长期形态,5万平台是中线强支撑区。目前价格急跌至此,短线有反弹要求,但中线角度看,本轮涨势已结束,将进入较长时间的震荡调整期,建议下游逢低买货或少量备货,投机性短线可参与反弹,中线目前不是入场时间。另外伦敦锌库存亦增加,不过伦锌现货还维持平水。伦锌库存数年来一直维持下降,目前降至20多万吨的低位,是否存在持货商认为当前绝对价格已高而抛售隐性库存的可能。关注库存增加的持仓性及现货升水的变化。虽然从当前的可见库存和生产情况看,当期缺口还会在很长时间内维持,但关注库存回流的影响,中线多头宜谨慎。技术上暂时以24000-26000区间波动对待。

  股市:美股上涨,强势不已

  原油:上涨,天气影响短线无序波动,但下方支撑明显

  美元:小涨,持续大跌后关注反弹力度

  铜:51300-50500,急跌进入强支撑区,逢低短买

  铝:16600-16400,限产炒作封杀下跌空间,但巨量库存压制,震荡逐步抬升,回调逐步持多

  锌:24900-24700,现货升水高限制下跌空间,逢低逐步买入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迈科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