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中辉期货:9月19日有色金属早评

  当前压制铝价进一步上扬的压力来自于庞大的社会库存,在去产能随时间发酵下库存开始下滑,来自于现货端的压力将减轻,随着采暖节的临近因环保限产加速库存去化的预期或将再度来袭。重要的是,当前社会库存需要出现连续性下滑,来刺激库存拐点预期的提前发酵,进而激活驱动铝价再次上行的逻辑线,短期受重要的系列宏观数据大幅放缓影响,前期过度乐观的宏观预期面临修复且有矫枉过正风险,短期拖累铝价表现;沪锌:受近期现货进口窗口持续打开,进口锌陆续流入国内市场,缓解现货锌短暂供需紧张局面,使得现货升水在绝对低库存下并未创出新高而是在相对合理位置徘徊。期价格暴跌而现货并未跟进,升水回升至300-330元/吨,现货供需紧张短暂缓解价格上行驱动力暂时性衰减逻辑不变,价格短期高位宽幅震荡。

  盘面看点:

  沪铝:短期价格高位宽幅震荡;沪锌:昨日国统局发布8月锌产量环比回升3.8%,同比下滑4.6%,至49.43万吨。精炼锌产量出现逾期的环比回升,但有鉴于需求端或仍具较强韧性,库存依然持续回落、保持在极低位置。短期价格因宏观预期转向而下跌释放前期急涨积累的风险,库存偏低仍未改观的情况下,价格震荡上行。

  策略建议:

  沪锌1711,回调后可在24600附近适当接多,短期期价大跌后现货升水回升侧面反映价格的下跌并不是来于现货供给变的宽松而是投机力量短期衰竭,但强势根基未动摇;沪铝旧多适当减持,新多待回调后择机进场。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中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