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华泰期货:锌相对周边金属强势,铝价偏弱震荡

  锌:

  10月30日沪锌整体有所反弹,相对周边市场保持强势。

  现货精炼锌方面,现货市场成交比较清淡,现货升水维持在上周五的水平,不过各个品牌之间的价差有所收窄。

  从地区格局来看,华南地区精炼锌依然比较短缺,现货市场库存不高,因此升水高企,限制了市场成交。

  上期所库存上周小幅增加,但是仓单有所降低,整体精炼锌当前供应依然是比较紧张的。

  另外,嘉能可(Glencore)周一调降锌等核心大宗商品的产出预估,但将营销部门的全年息税前利润(EBIT)预估上调至26-28亿美元,以反映原物料价格走高。嘉能可将2017年产量预估从8月时预计的113万吨(+/-2.5万吨)下调至110万吨(+/-1.5万吨)。该公司锌产量一直受到密切关注,因去

  年初以来锌价翻了一番,令人质疑嘉能可是否会将市场低迷时关闭的产能恢复起来。该公司执行长格拉森博格称,一旦他认为产量增加不会压低市场,就会提高锌产量。

  这确认了嘉能可锌复产是会考虑市场的承受能力,而如果嘉能可复产不完全的话,则整个供需平衡依然难以彻底的扭转,因此,锌供应缺口虽然是在逐步缓和,但是依然无法彻底关闭。受到此消息提振,锌价格表现相对周边金属稍微强一些。

  不过,短期需求较为低迷,限制锌价格表现。据SMM调研了解,华北邯郸地区部分镀锌企业日前仍处于限产中。主因:1.带钢限产,镀锌管原料受限;2.北方部分工地停工,订单消费偏弱。据SMM了解,该地区镀锌企业11月份或逐步恢复生产,然整体消费仍不乐观。

  策略建议:矿山产量依旧受限,全国加工费低位,预计后期冶炼产量受限。低库存依然支持锌价,预计需求企稳回升,乐观者可考虑多单持有或逢低布局多单。

  铝:

  10月30日,铝价格整体偏弱,现货市场成交清淡,华东和华南市场均成交低迷。市场观望心态比较浓厚。

  国内库存方面,铝棒库存延续下降格局,电解铝现货库存上周变化不大,整体库存小幅下降。但是,上期所仓单和库存则继续回升。

  另外,电解铝对氧化铝价差继续收窄,主要是电解铝价格的回调,当前氧化铝报价依然比较坚挺,氧化铝港口库存有一定的回升,不过,回升量以及总库存有限,因此依然无法弥补氧化铝环保的影响,因此,氧化铝预估依然偏强。

  下游需求转淡,近日SMM针对型材生产企业进行了11月订单集中调研,调研结果显示山东、河北、江西等内陆企业11月份订单下滑明显,江浙地区环比下滑,广东、福建地区订单环比小幅下滑。究其原因,内陆地区房地产表现不佳,京津冀地区工程停工,上半年棚户区改造及农村市场带来

  的红利难以持续。整体来看全国11月型材订单环比下滑明显。

  因此,整体情况来看,铝价格的支撑力量依然是环保限产,不过,需求逐步低迷,以及总库存还比较高,在市场看到库存真正转向之前,铝价格或保持低迷震荡,但方向上,铝价格依然看涨不变。

  策略建议:去违规产能落实,吕梁冬季错峰生产超预期,将提高电解铝成本降低电解铝产量,因而去产能效果或逐渐显现。不过库存反复以及下游终端的环比变动低迷,具体操作上,建议以逢低吸纳为主,不宜追高。

(责任编辑:静静)

标签:华泰期货 锌铝震荡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