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招商期货:12月6日铝早评

  铜 : 上海升水15广东升水125。本周中国铜冶炼商与国际矿企本周尚未就明年的铜精矿加工费(TC/RC)达成一致,谈判可能拖入2018年。僵持不下说明双方筹码对等,铜供需多空力量平衡。而现货铜价也是有价无量,下游驻足等待合适点位。短期注意美国税改带来的消息面上的利多刺激。多空博弈,宽幅区间震荡行情,观点供参考。

  铝:近日北方2+26城市环保形势严峻,对原铝消费有所影响。进入错峰限产半个月有余,即便不考虑新疆运输受限所影响的铝锭数量,社会七地库存依然增加两万吨,现货贴水150元/吨左右,氧化铝价格下跌趋势未改,且北方矿石价格有所松动,成本支撑继续减弱。西南地区电解铝产能虽有检修,亦有新开,基本保持稳定。操作建议,空单继续持有或观望。观点仅供参考。

  锌:矿矛盾短期不会得到彻底改善,矿带来的供给收缩有望在更长时间影响锌锭产出,整体产业链及锌锭库存仍向下驱动,带来锌结构性升水,同时带来上涨趋势并没有得到破坏,仍维持回调3000美金以下买入观点不变,远月反套适当持有。

  镍:当前不锈钢市场库存结构回归至倒金字塔型,钢厂库存压力加大导致其库存发生前移,且远期供给压力明显,市场信心较弱;贸易商环节由于临近年底,银行银根收缩市场资金偏紧,补库欲望偏弱,市场现货库存水平偏低;终端维持按需采购为主,故12月份补库引发的正反馈或难以看到,钢厂利润或进一步压缩,上游供给端短期NPI维持较高产量,操作上空头配置,观点供参考。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招商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