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迈科期货: 铜价反弹关注上方压力

  周三美联储例会宣布加息0.25%,并维持未来两年加息预期不变。该结果不出市场预期。道指继续上涨创历史新高,而美元因之前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偏低而下跌。美股的持续高涨显示对经济稳健增长的信心,而美元维持低位震荡则反映了低通胀环境下长期维持宽松货币的预期,两者组合构成金融市场整体多头格局。由于联储政策不出预期,对市场几无影响,关注即将公布的11月中国主要经济数据,可能表现好于预期,引发市场修正。

  基金属普遍反弹,伦铜昨日升至6740美元,技术上看上周暴跌几乎收回,面临60日均线的压力。沪铜反弹至52500,持仓已降至72万手下方反映空头低位离场,波动节奏仍由空头掌握。临近交割,昨日升水报到50元,不过隔月价差大,预计交割后重回贴水。近日推动铜价反弹的动力来自11月中国进口超预期以及国内的逢低采购,不过这或暗示12月进口报关货源充足,而临近年末,资金紧张且企业以回款为主,下游采购不会维持。因此维持铜价淡季震荡回落的判断,目前反弹接近53000小平台压力位,逢高重新短空。从中期角度看,技术上铜价在51000已进入强支撑区域,但均线散乱,还需要时间修复,消费节奏上即将进入一年最淡的时间,也支持回落整固,近期以短线思路对待,中线买入还需要耐心等待。铝价低位震荡,现货对主力合约贴水超过300元,交割后仍面临压力。目前氧化铝减产不及预期,跌价加速,导致铝价的成本支撑信心不足。华北铝加工企业环保限产影响较大,棒厂因消费疲弱而减产,虽然铝棒库存减少较快,但铝锭库存维持,新疆因运输受阻隐性库存正在快速堆积。临近年末,资金压力将继续压制铝价,在未见库存减少,价差收窄之前,不急于远月抄底,现货随用随买即可。

  股市:美股上涨再创新高,强势不已

  原油:下跌,关注OPEC减产决心及美国增产情况,高位压力

  美元:大跌,低位支撑强,关注底部形态向上突破潜力铜:52500-52000,低位震荡,反弹至近期压力区,逢高短空

  铝:14300-14100,库存压力不减,反弹乏力,震荡缓跌

  锌:25300-25000,供需两淡,两市现货升水收窄缺乏向上炒作高度,维持窄幅区间震荡,25500上方近期压力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迈科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