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弘业期货:1月30日铝早评

  美联储最关注的通胀指标在2017年底表现温和。美国12月PCE物价指数同比增长1.7%,预期 1.7%,前值 1.8%。美国12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环比增长0.4%,持平预期,前值 为0.8%。投资者期待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周二发表的国情咨文中透露基建计划的相关细节。此外,美联储2018年的第一次利率决议将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时公布,这也是耶伦最后一次参与货币政策会议。隔夜美国数据符合预期,美元小幅上涨,有色金属冲高回落。特朗普发言可能超预期,而美联储议息会议大概率保持现行政策,本周市场可能出现较大幅度震荡。

  隔夜美元小幅上涨,有色金属冲高回落。隔夜伦铜冲高回落收小阴线收于7100美元以下,沪铜日盘上涨后,夜盘低开,震荡走低收小阴线,收于5日均线附近。隔夜沪铜成交量较低,持仓量上升,多空依然胶着,整体延续弱势震荡格局。在周二特朗普发言和周四美联储议息会议前,市场观望情绪较浓。上方压力60日均线53700,下方支撑布林下轨53000。

  隔夜美元小幅上涨,有色金属冲高回落。周五伦铝大涨收中阳后,隔夜伦铝收中阴收回周五涨幅,收于5日均线以下。沪铝在5日均线附近承压回落收小阴线,成交持仓均较差。伦铝出现了较为明显的破位倾向,沪铝可能同步承压,本周可能考验下方14500支撑。上方压力20日均线14860,下方支撑14500。

(责任编辑:阿祖)

张天骜
职位:弘业期货有色金属分析师
张天骜 弘业期货有色金属研究员 南京大学学士,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数量金融学硕士 期货投资分析证号:TZ007682 在《铝信》《我是分析师》等媒体长期供稿[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弘业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