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有色宝早评:23日铝价料横盘整理,稍微偏弱

  4月23日早盘cnal.com综合市场分析:上一交易日长江有色铝均上跌210报14880,南海有色铝均价跌210报15160。沪铝现货月合约1805开盘14740,最高14880,最低14735,收报14850,涨5或0.03%。伦铝电3开盘2408.50,最高2559.00,最低2389.50,收盘2550.00,涨139.00或5.77%。美元指数开盘89.49,最高89.77,最低89.43,收盘89.62,涨0.13或0.14%。LME铝库存减少8800吨至1395500吨,上期所铝库存增加1427吨至993207吨。

  消息面:

  1、【金正恩:朝鲜将不再进行核试验及洲际弹道导弹发射】朝中社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0日宣布,朝鲜将从21日开始不再进行任何核试验和洲际弹道导弹发射,废弃朝鲜北部核试验场。只要朝鲜不受核威胁挑衅,朝鲜绝对不使用核武器,不泄露核武器和核技术,集中全部力量发展经济,并将与周边国家和国际社会积极展开紧密联系和对话。

  2、中国商务部发言人:中方已收到美方希来北京进行经贸问题磋商的信息,中方对此表示欢迎。

  3、【价差优势日渐明显 中国大量铝库存出口条件日渐成熟】彭博根据中国和日本现货价格的估计显示,算上账户费用、增值税和出口关税后,中国的铝价与日本现货价格几乎持平。而自美国对俄铝制裁以来,LME铝已上涨近24%,上期所铝仅上涨7%。

  4、世界最大轧制铝产品生产商诺贝丽斯表示,将不再购买俄铝生产的金属,以遵守美国的制裁规定。

  北欧电力交易所(Nord Pool)在其网站公布,已于4月18日将俄铝旗下的瑞典Kubal铝业公司股票进行停牌处理二此前美国对俄铝实施制裁措施。位于瑞典的Kubal铝业公司是俄铝在俄罗斯之外的唯一一家原铝生产厂。去年该厂生产原铝12.3万吨,占俄铝总产量的3%。

  今日铝价分析:

  国内盘工业品整体走强,沪铝跟随小幅回升收复部分夜盘跌幅。短线料维持偏强震荡走势,此处料有反复。今日铝价料横盘整理,稍微偏弱,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有色宝 铝价分析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