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关注伦铝下方支撑

国泰君安:关注伦铝下方支撑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商务部长Ross:美国继续与欧盟磋商钢铁关税事宜。周二将与欧盟贸易专员Malmstrom谈判。如果欧盟不能与美国在6月1日之前达成协议,美方将对欧盟征收钢铁关税。预计绝大多数国家不会强烈反对用钢铝配额来取代关税。

  美国4月纽约联储一年期通胀预期上升至2.98%,创2017年前期以来新高,前值为2.75%。4月纽约联储三年期通胀预期上升至2.97%,前值2.91%。

  欧元区及英国:

  欧洲央行执委Coeure:管委会预计,欧洲央行将在更长时期内维持关键利率在当前水平,并会超过净资产购买的时间。一旦启动政策利率正常化,欧洲央行关键性政策利率与市场利率之间的分化将在未来变得更加重要。

  欧洲央行管委/法国央行行长Villeroy:欧洲央行更加接近结束购债净买入的状态,但讨论是九月还是十二月结束则为时过早。

  中国及亚洲:

  明晟公司(MSCI)全球标准指数:234只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中国指数,纳入比例为此前所宣布的2.5%;2018年8月将会提升纳入比例至5%。MSCI新兴市场指数增加的最大三个成分股为中国工商银行(A股)、中国建设银行(A股)和中国石油(A股)。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新增个股中,上海电气、众安保险和汉庭连锁市值最高。MSCI中国A股指数新增个股中,恒力股份、海澜之家和中航沈飞市值最高。

  中国能源局:4月份全社会用电量521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8%(3月份增长3.6%)。1-4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2109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3%(1-3月增长9.8%)。

  中国央行今日发放801亿元人民币抵押补充贷款(PSL);并续作1560亿元MLF,均为一年期,利率3.3%,与上次持平。央行今日暂停逆回购操作。(华尔街见闻注:上周六MLF到期规模3925亿元顺延至今日。不过据央行,4月25日部分金融机构使用降准释放的资金偿还MLF 9000亿元后,5月剩余的MLF到期量为1560亿元。)

  提醒:早间将公布中国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至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城镇固定资产投资;晚间将公布美国4月零售销售及进行美联储人事任命听证会。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收涨,短时下方支撑参考2240附近,上方阻力参考2375附近;沪铝主力1807相对外盘偏强,隔夜亦收涨,下方支撑参考14500附近,上方阻力位参考14800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近期俄铝事件归于平静,市场重新寻找新的交易逻辑,铝市的焦点转向通胀预期和产业上的供需基本面。近日原油大涨,宏观逻辑在通胀预期和利率冲击中做选择,短期市场情绪恐不稳。从盘面看,伦铝近两日走势不佳,上周下影线低点位置2280支撑恐被破,若下破,则形态转弱。

  操作上,短时建议观望。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