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短时观望

国泰君安期货:铝短时观望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Bostic(有投票权):并不认为油价上涨会对经济产生重大影响。重申对美联储2018年还将加息2次的预期。如果美国通胀略微超过2%,将会感到安心。并不认为薪资压力普遍上升。

  欧元区及英国:

  德国3月季调后工厂订单环比 -0.9%,预期 0.5%,前值 0.3%。德国3月季调后工厂订单同比 3.1%,预期 5%,前值 3.5%。

  中国及亚洲:

  【外管局:美元大幅走强推动外储规模小幅下降】外汇管理局指出,4月我国跨境资金平稳运行,外汇市场继续呈现供求平衡格局。国际金融市场美元指数上涨超过2%,主要非美元货币相对美元下跌和资产价格回调等多重因素共同作用,外汇储备规模小幅下降。

  中国4月外汇储备 31248.5亿美元,创五个月新低,预期 31310亿美元,前值 31428.2亿美元。中国4月外汇储备环比减少 179.68亿美元,前值增加 83.38亿美元。中国4月外汇储备 21729.59亿SDR,前值 21617.01亿SDR。

  突发事件:

  据以色列Channel 10报道:德国、法国和美国据称围绕伊朗核协议接近达成共识。潜在的欧美协议意在说服特朗普不要结束现存伊朗核协议。尚不确定特朗普能否改变立场,转而维持现存伊朗核协议。

  【美油最近约三年半首次收于70美元关口上方,投资者越来越担心特朗普会在伊朗核协议上持强硬态度】

  意大利总统Sergio Mattarella:总理Gentiloni领导的政府结束任期。已经审查所有可能的组阁选项,周一的会谈情况表明,没有机会由各党派来主导组建政府。不会在2018年夏季举行大选,而只会在12月份之后举行选举。由于需要编制2019年预算的缘故,可能需要在2018年秋季大选。如果产生少数派政府,将造成提前大选。呼吁无党派人士组建政府。给予各党派时间,来决定是否支持中性的政府。如果各党派不支持组建中性政府,可能会在7月份或秋季大选。市场可能存在风险。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伊朗不会做第一个违反伊核协议的国家。如果美国强行退出伊核协议,将付出沉重代价。伊朗已经就5月12日可能发生的所有情境做好准备。目前伊朗与欧洲尚未就约束伊朗影响达成任何新的协议。

  提醒:全天不定时公布中国4月贸易帐、进出口数据;下午美联储主席发表讲话;美股盘前公布京东一季报。

  【技术分析】

  昨日伦铝休市,今日亚洲早盘走势小幅上翘,下方支撑参考2200附近,上方阻力参考2390附近;沪铝主力1807下方支撑参考14400附近,上方阻力位参考14800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近期俄铝事件归于平静,伦铝表现偏强,周五涨幅再超2%,但国内沪铝依然跟涨温和。我们预计近期伦铝重新上探此前高点的可能性不大,建议沪铝头寸关注此前缺口阻力位置。

  操作上,沪铝上方关注缺口修复情况,主力07合约短时上方14800可能有一定阻力,短时建议观望。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