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弘业期货:5月22日铝早评

  美联储哈克:美联储的政策很接近中立立场。美联储政策是渐进且审慎的。隔夜消息面较为平静,市场在中美联合声明的支撑下保持乐观。本周三美联储将公布最新的会议纪要,市场对此持谨慎态度,隔夜美联储官员重申渐进式加息的立场,美元一度大涨后回落最终下跌。美元回落也提振了有色金属走势,隔夜有色金属整体延续强势。

  国际铜业研究组织(ICSG)周一发布最新月报显示,今年2月全球精炼铜市场供应过剩8.6万吨,1月过剩2.3万吨。周末中美发表联合声明提振市场信心,隔夜美元冲高回落也支撑有色金属。隔夜伦铜大涨收中阳回到6900美元附近,沪铜夜盘大幅高开后小幅回落,最终小涨。隔夜沪铜成交量较日盘明显缩小,持仓量明显下降,铜价走高后市场较为谨慎。今日关注沪铜能否站稳20日和60日均线。沪铜技术形态呈中性,基本面变化不大,市场信心虽有所增强,但仍受到周三美联储会议纪要压力。沪铜暂时延续50000-52000区间震荡行情,但若周三美联储纪要偏向鸽派导致美元下跌,则可能带动铜价中期走强。沪铜上方压力52000,下方支撑50500.

  国际铝业协会(IAI)数据周一显示,4月全球原铝产量降至525.6万吨,3月产量经修正为537.2万吨。周末中美停战支撑市场乐观情绪,但贸易战停火对铝价产生压力。隔夜伦铝探底回升收小阳,沪铝日盘大跌后,夜盘高开低走收小阴。沪铝受到5日均线压力,技术形态开始走弱,隔夜成交持仓同步下降,市场炒作热情消退,回到震荡走势。沪铝上方压力15000,下方支撑40日均线14460。

(责任编辑:简儿)

张天骜
职位:弘业期货有色金属分析师
张天骜 弘业期货有色金属研究员 南京大学学士,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数量金融学硕士 期货投资分析证号:TZ007682 在《世铝网》《我是分析师》等媒体长期供稿[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弘业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