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兴业期货:6月7日铝早评

  产业消息:(1)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内蒙古自治区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2)LME首席执行官Matthew Chamberlain周二表示,该交易所正在研究是否能增加俄铝的铝供应,重新开放其交易资格。(3)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在6月5日的一份通知中宣布将从下个月开始允许未缴纳税款的铝材作为该交易所期货合约的交割依据。这一调整将于2018年7月1日生效,正式交易日期为7月2日。(4)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称,全球第二大铝生产商--俄罗斯铝业(Rusal)5月将铝出口量增加至19.70万吨,较4月增加近三倍。1-5月铝出口量共计97.20万吨,较之前一年同期下滑16%。

  策略建议:山东、内蒙等电解铝主产地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保督查“回头看”工作,不满足环保要求的企业可能面临限产停产,导致电解铝到货量偏低,叠加下游需求稳定,电解铝的库存持续下滑,为铝价提供支撑。但市场对电解铝供给过剩的担忧未有消退,此外,美国放松对俄铝制裁以及市场传言海德鲁复产提前,致使海外氧化铝价格大幅走低,国内氧化铝出口窗口关闭,存在价格下调的风险,从而减弱电解铝成本支撑力度。沪铝上方压力较大,因此建议沪铝新单仍以观望为主。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兴业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