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有色宝2018年第28周铝价周报(7.9-7.13)

有色宝2018年第28周铝价周报(7.9-7.13)

有色宝2018年第28周铝价周报(7.9-7.13)

本周期现货市场铝价基本保持稳定,长江贴水保持130左右,南海升水保持230左右。

有色宝2018年第28周铝价周报(7.9-7.13)

有色宝2018年第28周铝价周报(7.9-7.13)

有色宝2018年第28周铝价周报(7.9-7.13)

  铝锭继续小幅下滑,铝棒库存持续增加至8.8万吨左右。淡季效应导致整体去库存进程缓慢,库存下降趋势暂缓。

  二、一周要闻回顾:

  1、周二(7月10日),特朗普政府公布了一份清单,列出了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征收10%关税的清单,兑现了特朗普最近的威胁。在新制裁名单出炉之前,特朗普曾警告称,如果中国政府对上周五开始实施的340亿美元的关税进行报复,他可能会对至少5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

  美国6月PPI环比 0.3%,预期 0.2%,前值 0.5%。美国6月PPI同比 3.4%,创2011年11月来最大增幅,预期 3.1%,前值 3.1%。美国6月核心PPI(除食品与能源)环比 0.3%,预期 0.2%,前值 0.3%。美国6月核心PPI(除食品与能源)同比 2.8%,预期 2.6%,前值 2.4%。

  美国6月CPI环比 0.1%,预期 0.2%,前值 0.2%。美国6月CPI同比 2.9%,创2012年2月以来最大升幅,预期 2.9%,前值 2.8%。美国6月核心CPI环比 0.2%,预期 0.2%,前值 0.2%。美国6月核心CPI同比 2.3%,创2017年1月以来最大升幅,预期 2.3%,前值 2.2%。

  美国7月7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21.4万人,创两个月新低,预期 22.5万人,前值由 23.1万人修正为 23.2万人。美国6月30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 173.9万人,预期 173万人,前值由 173.9万人修正为 174.2万人。

  【鲍威尔:美国经济处于良好状态,尚未完全实现通胀目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美国经济当前表现相当好。美国经济“实际上处于良好状态”。更加担心更长周期的美国经济问题。当失业率处于4%时,美国经济并不会“沸腾”。从任何指标来衡量,美国劳动力市场都很强劲。美国劳动参与率偏低,“这并非什么好事”。税改可能会带来长期供应效应,但存在不确定性。财政政策可能会在未来三年向美国经济提供巨大的支撑。利用通胀和经济增长来平衡资产泡沫风险。尚未完全实现通胀目标。

  【美联储发布递交给国会山的货币政策报告】美联储称,2018年上半年,美国经济活动似乎处于稳健的扩张状态,重申FOMC渐进式加息即将“与经济持续性扩张保持一致”。对美国整体经济而言,油价上涨并非太大的问题,毕竟,美国的产油国地位将继续膨胀。

  2、欧洲央行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保持政策灵活性很重要。利率指引在精确性和灵活性之间获得平衡。结束QE遵循的是过去政策变化的可预测路径。鉴于不确定性的存在,根据经济数据来决定结束量化宽松是审慎之举。利率将保持在当前低位,以便将通胀率提高至目标水平。应该强调利率指引的开放性特征。决策者们一致支持6月政策决定。

  3、中国6月PPI同比 4.7%,创年内新高,预期 4.5%,前值 4.1%。中国6月PPI环比 0.3%,前值0.4%。

  中国6月CPI同比 1.9%,预期 1.9%,前值 1.8%。中国6月CPI环比 -0.1%,前值-0.2%。

  中国6月M2货币供应同比 8%,增速创历史新低,预期 8.4%,前值 8.3%。中国6月M1货币供应同比 6.6%,预期 5.9%,前值 6%。中国6月M0货币供应同比 3.9%,预期3.5%,前值 3.6%。

  中国6月新增人民币贷款 18400亿人民币,预期 15350亿人民币,前值 11500亿人民币。

  中国6月社会融资规模 11800亿人民币,预期 14000亿人民币,前值 7608亿人民币。

  4、国内铝价连续下跌近两个月之后,国内铝企近期连续释放氧化铝减产消息。7月5日晚间,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称对公司山西部分氧化铝生产线实行弹性生产,涉及氧化铝产能约77万吨。除中国铝业外,近期山西交口肥美铝业有限责任公司、山西孝义市田园化工有限公司宣布对部分氧化铝生产线进行检修,影响产量共计少于3.8万吨;河南洛阳香江万基铝业有限公司则计划关停一条数十万吨产能的氧化铝生产线;山西信发(孝义)延迟其100万吨/年的新增产能的投放,原先是预计于7月份投产;锦江集团旗下山西孝义兴安化工和河南三门峡开曼于近期各停产一条氧化铝生产线,涉及产能约120万吨/年。

  三、期货价格分析:

有色宝2018年第28周铝价周报(7.9-7.13)



有色宝2018年第28周铝价周报(7.9-7.13)

  四、下周铝价分析:

  受人民币持续贬值影响,内外盘金属价格走势出现分化,国内铝价保持14000附近,变动不大。中下游按需成交为主,接货意愿不强。

  行情图表来看,伦铝短期持续下跌,下方支撑2000左右。沪铝近期震荡盘跌,下方支撑13800附近,上方压力14400。中期震荡走势延续。

  本周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继续亮眼,但外盘金属继续大跌,市场对中美贸易战不断升级以及中国金融去杠杆问题前景的忧虑情绪继续打击金属价格表现。而人民币持续快速贬值一定程度支撑内盘金属价格表现。行业基本面方面,淡季叠加贸易战影响以及房地产去杠杆阶段,消费整体偏弱,供应端产量保持基本稳定,整体产业链呈现供需两弱的局面。铝锭国内期现货库存继续保持周度2万吨左右的速度稳定下滑,但铝棒库存持续走高。期货盘面来看,短期沪伦铝跌势延续,沪铝在一季度低点13800附近跌势暂缓。下周铝价有望继续震荡。关注贸易战方面消息以及库存数据。

(责任编辑:盈盈)

标签:有色宝 铝价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