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华安期货:8月1日铝早评

  贸易上,消息称中美两国开始私下谈判,此前两国强硬态度有所缓和,但仍要注意贸易战加剧的风险。

  货币方面,虽然央行意外进行创纪录MLF操作给予市场货币放松预期,给予一直忧虑国内经济的市场一定信心,但是从7月央行货币政策操作来看,央行称考虑到月末财政支出力度加大,对冲逆回购到期等因素后还将推高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市场对前期偏乐观的货币政策有一定程度回归。同时人民币汇率大跌,有色内强外弱格局还在延续。

  经济方面,公布的中国二季度经济数据可以说表现差强人意,特别是1-6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创记录新低,给市场看多有色需求很大压力。不过美国二季度GDP增长强劲,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都让市场对美国未来经济增长充满信心。

  环保方面,蓝天保卫战或对铝供应造成更大压力。财政部发文免除新能源车车船税,小排量车减半收取,利好车市,对有色特别是镍、锌都有利好。

  国外铜矿劳资谈判又现反复,罢工风险突然增加,需要警惕。加工费依旧在缓慢走升,对铜价大幅上涨还是给以一定压力,短期内铜价不看大涨,可能进入震荡区间。

  7月电缆开工率走升可能与铜价大幅下跌有关,下游备货积极,不作为铜需求突然转好参考。

  电解铝社会库存有稳定倾向,俄铝制裁临近导致出口带动铝消费淡季不淡,同时中国供给的收缩也给予铝价一定支撑。

  氧化铝停产或弹性生产,铝土矿价格走高,也给铝价一点支撑,综合来讲由于高库存的原因铝价仍在震荡区间,操作需谨慎。

  预计9月消费旺季,铝价会有一定程度上涨。

  镀锌行业消费虚弱,加工费持续小幅上行,镀锌板库存维持高位;同时全球锌供应由短缺步入过剩时代,锌价承压。

  商务部对进口不锈钢的反倾销调查、华北镍铁厂停产检修、环保话题都一定程度刺激镍价上行。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华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