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短期有上修空间

国泰君安期货:铝短期有上修空间

  【隔夜新闻】

  美国:

  【投机者最近七周首次削减美元净多头头寸】

  CFTC外汇持仓周报:至7月31日当周,投机者所持(包括日元、欧元、英镑、瑞郎、加元和澳元等六种货币对的)美元净多头头寸下降2.7亿美元,至200.6亿美元,为连续第七周出现净多头头寸,7月24日当周为净多头203.3亿美元——创2017年1月份以来最高位;4月17日当周,曾以234.2亿美元创2011年8月第一周以来净空头最高位。对冲基金所持英镑净空头头寸创2017年9月份以来新高,澳元净空头头寸创2015年11月份以来新高。CBOE比特币期货净空头头寸创三周新低。

  【黄金看跌情绪连续两周创历史新高】

  CFTC金属持仓周报:至7月31日当周,投机者所持COMEX黄金期货和期权净空头头寸增加13,931手合约,至41,087手合约,看跌情绪创2006年6月份有数据记录以来最高位。

  【中长期美债净空头创历史新高】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美债持仓周报:至7月31日当周,投机者转而持有美国国债期货净空头头寸20,623手合约,之前一周所持净多头头寸为2,405手合约。

  美国7月ISM非制造业指数 55.7,创11个月新低,预期 58.6,前值 59.1。

  美国7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56,预期 56.2,初值 56.2;6月终值 56.5。

  美国7月Markit综合PMI终值 55.7,初值 55.9;6月终值 56.2。

  美国7月失业率 3.9%,预期 3.9%,前值 4%。

  美国7月劳动力参与率 62.9%,前值 62.9%。

  美国7月私营部门就业人口增加 17万人,预期 19万人,前值由 20.2万人修正为 23.4万人。

  美国7月制造业就业人口增加 3.7万人,预期 2.5万人,前值由 3.6万人修正为 3.3万人。

  美国7月平均每小时工资环比 0.3%,预期 0.3%,前值由 0.2%修正为 0.1%。

  美国7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同比 2.7%,预期 2.7%,前值 2.7%。

  美国7月平均每周工时 34.5小时,预期 34.5小时,前值由 34.5小时修正为 34.6小时。

  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 15.7万人,预期 19.3万人。

  6月由 +21.3万人修正为 +24.8万人,5月由 +24.4万人修正为 +26.8万人。

  美国5月和6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合计上修5.9万人。

  美国6月贸易帐 -463亿美元,预期 -465亿美元,前值由 -431亿美元修正为 -432亿美元。

  欧元区及英国:

  欧元区6月零售销售环比 0.3%,预期 0.4%,前值 0%修正为 0.3%。

  欧元区6月零售销售同比 1.2%,预期 1.4%,前值 1.4%修正为 1.6%。

  欧元区7月服务业PMI终值 54.2,预期 54.4,初值 54.4; 6月终值 55.2。

  欧元区7月综合PMI终值 54.3,预期 54.3,初值 54.3;6月终值 54.9。

  欧元兑美元跌至6月29日以来最低水平,日内跌0.2%至1.1567。

  德国7月服务业PMI终值 54.1,预期 54.4,初值 54.4;6月终值 54.5。

  德国7月综合PMI终值 55,预期 55.2,初值 55.2;6月终值 54.8。

  法国7月服务业PMI终值 54.9,预期 55.3,初值 55.3;6月终值 55.9。

  法国7月综合PMI终值 54.4,预期 54.5,初值 54.5;6月终值 55。

  中国及亚洲:

  【工行公司部近期对各分行下发文件,明确要求加大基础设施、棚户区等领域项目储备】文件明确要求“推动全行抓住当前政府鼓励投资、特别是基建领域投资的有利窗口期,加大重点区域、优质业务、重大项目资源储备,特别是基础设施、棚户区等领域项目储备”,“原则上公司贷款有效储备不得低于两个季度的投放额度,并做好随时投放的准备,特别是对重大在建工程项目要加快投放”。文件还指出,在做好交通、能源、城建等基础板块的同时,要持续加强新市场拓展,包括幸福产业、先进制造业、物联互联领域拓展力度。(券商中国)

  中国7月财新服务业PMI 52.8,为四个月新低,预期 53.5,前值 53.9。

  中国7月财新综合PMI 52.3,前值 53。

  日本7月服务业PMI 51.3,前值 51.4。

  日本7月综合PMI 51.8,前值 52.1。

  日本央行6月会议纪要:大部分委员认为朝向2%通胀目标的趋势得到了保持。

  一名委员表示,日本央行必须想办法改善沟通,因为考虑到通胀较低,很难说趋势得到了保持。

  一名委员表示,货币政策的目的不是实现短期物价增长,而是实现长期的物价稳定。

  一名委员表示,采取短时间内强行推高需求的政策未必合适。

  几名委员表示,必须仔细研究延长低利率对于金融机构的影响。

  一名委员表示,日本央行必须在政策副作用成形前考虑对策。

  提醒:上午将公布澳大利亚7月通胀、就业数据;下午将公布德国6月工厂订单。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收跌,上方阻力参考2115附近,下方支撑参考此前低点2001.5附近;沪铝主力1809震荡,下方支撑参考14250附近,上方阻力位参考14500-14600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周五有色板块重新获得向上修复动能,沪铝成本端和增产延后的利多仍有支撑。当前宏观政策风向仍有待进一步确认,看能否对实体流动性形成补给,关键看企业信用是否会重新扩张。此外,在企业利润未恶化之前,有色仍有反弹空间。

  操作上,短期有上修空间。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