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华安期货:8月8日铝早评

  贸易上,中国宣布对美6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四挡关税,力度小于此前表态,但市场对两国贸易摩擦还是偏悲观预期,有色承压。

  环保方面,冬季环保范围扩大,或对铝供应造成很大压力。安徽再进行二轮环保督查,再生铅行业或受较大影响。

  货币方面,中央会议定调稳健货币政策给予市场货币放松预期,但是从7月央行货币政策操作来看,逆回购操作方面回收流动性较多,市场对前期偏乐观的货币政策有一定程度回归。美国方面,8月联储会议维持利率不变,但联储官员看好美国经济,下半年再加息两次概率加大。英国央行宣布加息25个基点,发达经济体货币趋紧不改。

  经济方面,公布的中国二季度经济数据可以说表现差强人意,特别是1-6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创记录新低,给市场看多有色需求很大压力。不过美国二季度GDP增长强劲,市场对美国未来经济增长充满信心。

  政策面,政治局会议提到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和深圳再收紧政策打击炒房,市场对房地产还是有一定忧虑,也打击有色多头。

  Escondida投票罢工,智利政府居中协调,罢工风险风险突然增加,需要警惕。受罢工预期影响,缓慢上行的加工费开始有回落迹象,支撑铜价。

  密切关注罢工向其它矿的蔓延情况。

  电解铝社会库存有稳定倾向,同时中国供给的收缩也给予铝价一定支撑。

  中铝多个氧化铝新建项目取消,同时山西多有氧化铝停产或弹性生产,铝土矿价格走高,也给铝价一点支撑。

  预计9月消费旺季,铝价会有一定程度上涨。

  镀锌行业消费虚弱,又因高温限电河北地区镀锌行业限产,锌消费雪上加霜;同时加工费持续小幅上行,全球锌供应由短缺步入过剩时代;又因进口锌的流入锌库存录得小幅增加,锌价多方面承压。

  好消息是受环保影响,氧化锌开工明显下降,给锌价一定支撑。

  澳大利亚世纪锌矿可能于近期重启生产,增加市场锌矿供给预期。总体来讲,锌价上行有很大压力,逢高空单参与可能更合适。

  受环保影响,镍或有较好表现。菲律宾矿山是否关闭还待环境部决定,需静待结果,料对市场影响不大。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华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