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华安期货:8月13日铝早评

  因欧元下跌导致美元指数急速上行,有色快速下行。

  贸易上,中美两国互相对160亿商品加征关税;前有中国宣布对美6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四挡关税,力度小于此前表态,但市场对两国贸易摩擦还是有偏悲观预期。

  环保方面,环保督查组进驻汾渭平原,铝土矿主产地山西河南产矿或有影响,同时冬季环保范围扩大,或对铝供应造成很大压力。安徽再进行二轮环保督查,再生铅行业或受较大影响。

  货币方面,央行连续两周未进行公开市场操作来看,市场或对前期偏乐观的货币政策有一定程度回归。美国方面,8月联储会议维持利率不变,但联储官员看好美国经济,下半年再加息两次概率加大。英国央行宣布加息25个基点,发达经济体货币趋紧不改。

  经济方面,国内基建或在积极财政政策和铁路投资上再发力,7月制造业上的民间投资录得两年半高位,给经济增长带来信心。美国二季度GDP增长强劲,市场对美国未来经济增长充满信心。

  政策面,政治局会议提到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市场对房地产还是有一定忧虑,打击有色多头。

  Escondida投票罢工,智利政府居中协调,罢工风险风险突然增加,需要警惕。受罢工预期影响,缓慢上行的加工费开始有回落迹象,支撑铜价。

  短期受美铝表态罢工不会对生产造成影响,铝价大涨后下行。

  长期来看,电解铝社会库存有稳定倾向,铝材出口形势大好,同时中国供给的收缩也给予铝价一定支撑。

  中铝多个氧化铝新建项目取消,同时山西多有氧化铝停产或弹性生产,铝土矿价格走高,也给铝价一点支撑。

  预计9月消费旺季,铝价会有一定程度上涨。

  镀锌行业消费虚弱,又因高温限电河北地区镀锌行业限产,锌消费雪上加霜;同时加工费持续小幅上行,全球锌供应由短缺步入过剩时代;又因进口锌的流入锌库存录得小幅增加,锌价多方面承压。

  好消息是受环保影响,氧化锌开工明显下降,给锌价一定支撑。

  澳大利亚世纪锌矿可能于近期重启生产,增加市场锌矿供给预期。总体来讲,锌价上行有很大压力,逢高空单参与可能更合适。

  受环保影响,镍或有较好表现。关注菲律宾镍矿政策变化。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华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