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弘业期货:8月23日有色金属早评

  美中官员于周三重启有争议的贸易磋商,但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预言将不会取得真正的进展。北京时间周四12:01,美国将对中国价值16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中国也将采取对等的报复性关税措施。美联储8月会议纪要显示,只要美国经济增长处于正轨,美联储就准备再次加息。联储官员一致认为,贸易政策及贸易争端是重要的经济风险源。昨日特朗普称对中美会谈暂不抱希望,日内商品走低。夜间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对加息态度不变,但对贸易纠纷风险较为慎重。隔夜美元探底回升小跌,今日小涨,后市美元大概率高位震荡,有色金属受到一定压力。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LME铜注销仓单量已经从上周的约25,000吨增加至67,000吨以上。近期铜价下跌对现货端起到一定促进作用,伦铜沪铜库存均下降,但美联储态度不变,中美贸易纠纷短期难以缓解,铜价仍然受到一定压力。隔夜伦铜探底回升收小阴,今日小幅低开跌破6000美元关口。沪铜夜盘小幅高开收小阳线,站上5日均线支撑。但今日外盘低开,沪铜预计低开于5日均线附近。隔夜沪铜成交量持仓同步缩小,市场观望情绪较浓,沪铜反弹力度不足,短期可能延续48000附近震荡行情。后市仍需关注周五全球央行会议上的讲话。沪铜上方压力49000,下方支撑48000、47210.

  隔夜美联储态度不变,中美贸易纠纷短期难以缓解,但贸易纠纷对铝价存在一定支撑,铝走势明显强于铜。隔夜伦铝冲高回落收十字星,今日小幅高开站上40日均线。沪铝冲高回落收小阳,但成交持仓下降,短期市场观望情绪较浓,可能暂时保持震荡。罢工消息对铝价存在正面作用,中期沪铝在基本面支撑下仍可能保持强势。沪铝上方压力15000,下方支撑20日均线14500。

(责任编辑:简儿)

张天骜
职位:弘业期货有色金属分析师
张天骜 弘业期货有色金属研究员 南京大学学士,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数量金融学硕士 期货投资分析证号:TZ007682 在《世铝网》《我是分析师》等媒体长期供稿[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弘业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