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中国国际期货:9月19日有色金属早评

  铝:昨日,中国宣布对约6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或5%的关税,自9月24日12时01分起实施。贸易战靴子落地,悲观情绪暂缓,有色金属普涨,但铝表现疲弱,依旧受到俄铝制裁是否取消和国内限产放松的打压,成本端支撑被弱化,铝价偏弱运行。但国际市场氧化铝供应紧张短期内还难以扭转,国内铝土矿紧张也是事实,成本端支撑还是很强。库存也在持续下降,需求端仍有旺季预期,基本面恶化的可能性不大。操作上建议观望,等待市场情绪释放后再逢低买入。

  锌:宏观悲观情绪消化,多头资金涌入,在紧供应、低库存配合下,资金做多热情强烈,短期锌价有望偏强,但宏观面变幻莫测会导致锌价波动剧烈,操作上短多思路,建议做好止损设置。相对安全的操作建议是正套的跨期套利。

  铅 :基本面变化不大,库存低位,需求尚可,电池厂节前备货预期,支撑铅价偏强震荡。此轮贸易战对铅的影响体现在两方面,一方面是向美国出口铅酸电池,另一方面是从美国进口铅精矿,相对来看,我们认为由于有再生铅的补充,进口矿减少对铅供应的影响会被弱化,但铅酸电池出口下降会使本就疲弱的消费雪上加霜,未来铅价的主要影响因素在于取暖季限产的特别排放限值、排污许可证等相关措施的执行情况。短期内铅价维持震荡,建议暂时观望。

  镍:现货方面,目前镍铁还处于供需紧张局势,这点会使得沪镍下有支撑。根据市场消息,山东鑫海的新生产线或将推迟至11月份有产出,那么对供需的预期影响或将推迟至明年。不过当前中美贸易站对市场情绪影响较大,沪镍短线仍难现反弹。昨日调整至支撑位后出现反抽,预计今日延续震荡,关注105000的上方压力位。


中国国际期货中关村营业部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中国国际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