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华安期货:9月26日铝早评

  贸易上,中美互征关税落地,利空释放,市场看跌心态被打破,有色走强。经济方面,基建有转暖预期,在高层密集表态保护私营经济、减税之后,市场对中国经济预期有所好转,刺激有色走强。临近长假,企业有备货需求,现货市场可能存有一定紧张态势,升水抬高也拉动期价上行。

  铜:近期主要关注宏观变化。假期造就“软逼仓环境”,一方面关税落地利空出尽;另一方面交易所仓单库存非常低,造就沪铜价格大幅反弹。但此次反弹基本面支撑较弱,警惕节后期价回落。

  铝:国外氧化铝供应依然短缺,国内氧化铝出口量创新高,支撑铝价。?电解铝社会库存回落到160万吨。目前国外市场整体氧化铝供应依旧偏紧,但近期国外氧化铝价格出现回调,导致目前国内氧化铝价格支撑不足。北方地区矿石供应依旧偏紧,部分企业外购进口矿来维持正常生产,矿石成本不断增加,并且烧碱的价格不断上涨,导致氧化铝的成本上移,对目前价格依旧有一定支撑。多单参与,关注美国对俄铝的制裁和美铝罢工。

  锌:目前锌现货合约单边持仓量超过20万吨,远大于仓单,逼仓事态蔓延;但是消费持续走弱,加工费继续上行,锌价支撑还在走软。建议逢高空单参与。

  镍:两市镍库存持续走低,且近期多有传统汽车厂商宣布加入新能源车行业,支撑镍远期需求,镍价在回落后,目前较为看好。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华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