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投安信:9月26日有色金属早评

  周二铜价在回调中遇到支持。周二、周三美联储召开货币会议,加息几乎是定局,美元处于小幅反弹之中,这给铜市的压力也不大。另外市场在关注中美贸易的进一步发展,整体来看,短期压力要小一些。回到铜市来看,节后国内供应宽松,国内现货升水回落,但下周是十一长假,估计市场备货的支持作用仍会存在。LME库存减少1425吨,注销仓单再增1.7万吨,库存的持续下降仍是市场的动力。我们分析来看,这与中国废铜供应短缺,出现精铜对废铜的替代有关,年底中国从美国进口的废铜因为加税继续下降,短期内这种矛盾仍会存在。关于铜精矿方面的消息,第四季度加工费定在90美元/吨和9美分/磅,与现货相近,今年铜精矿谈判顺利,供应正常。十一后对明年加工费的谈判是关注焦点。从技术上看,铜价仍处于反弹阶段,支持位为5日均线,交易上多单继续持有。

  镍市方面,昨日伦镍延续高位震荡整理走势,现货方面,LME镍库存继续下滑258到229464吨,贴水小幅收窄至贴1.5美元附近。国内现货市场上面,金川方面升水持稳高位,俄镍升水小幅回落至300元附近。近日LME镍库存降速再度加快,目前库存已降至23万吨下方,同时国内库存连续下降,精炼镍库存下降给镍价一定提振。但目前现货市场上俄镍供应已较为充裕,且钢厂方面由于前期备货充足,当下接货意愿整体偏低。我们需继续关注国内上期所镍库存仓单变化。近期国内不锈钢市场整体偏暖,钢厂方面出台高镍铁采购价亦处于高位。短期来看的话,随着全球精炼镍库存下降,不锈钢价格企稳,镍价获得提振。但未来潜在的供应压力亦将限制价格涨幅,盘面上LME镍价震荡运行于13000美元附近,我们关注镍价于该位置的争执情况,操作上建议暂观望。

  伦锌技术面强于沪锌,昨晚LME三月锌价依旧在2500美元;夜盘沪锌冲高回落,主力合约2.2万遇阻收阴。昨日现货价格小幅上涨,尽管锌锭社会库存、保税区库存、交易所库存处于低位,但预计本周备库需求降温,现货及主力锌价涨幅受限。趋势上,1811合约仍有上行潜力,但在操作上,建议1811合约轻仓减持过节,同时,我们关注远期合约的空头布局,1901、1902夜盘冲高21000上方,持有长线空单的吸引力大。

  沪铅夜盘疲弱振荡,1811合约短线再度测试18100附近支撑。预计铅价延续振荡。操作上,观望或短线交易。

  周二夜盘铝价震荡,基本面上铝锭去库持续好转且超预期,持续性上有基建、汽车等政策刺激的支持;成本端国内矿价再度开始上涨,氧化铝价格受原料和冬储补库的影响易涨难跌,成本支撑有望继续发酵,总体建议持多。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投安信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