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考验下方13630附近支撑

  【隔夜新闻】

  美国:

  【道指重挫逾600点;高盛领跌道指,因投资者担心1MDB丑闻的影响;苹果领跌科技股】

  标普500指数收跌54.79点,跌幅1.97%,报2726.22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602.12点,跌幅2.32%,报25387.18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206.03点,跌幅2.78%,报7200.87点。

  美联储旧金山联储主席Daly(今年有投票权):不会对12月份加息感到惊讶,预计2019年至少有两次加息。美联储采取渐进式加息的方式,旨在实现经济软着陆。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应该趋向中性,但尚未到达该水平。中性水平是不确定的,因此不将它看作一个终止点。

  欧元区及英国:

  意大利预算部门预计2019年预算赤字占GDP比例为2.6%。

  中国及亚洲:

  【中国与新加坡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议定书》】本次《议定书》对原中新自由贸易协定的原产地规则、海关程序与贸易便利化、贸易救济、服务贸易、投资、经济合作等6个领域进行升级,还新增电子商务、竞争政策和环境等3个领域。双方在自由贸易协定中首次纳入“一带一路”合作,强调“一带一路”倡议对于深化双方全方位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目标、建立和强化互联互通以及促进地区和平发展的重要意义。

  日本10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同比 2.9%,预期 2.8%,前值 3%。

  日本10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环比 0.3%,预期 0.2%,前值 0.3%。

  提醒:可能公布中国10月信贷,社融,货币量数据;早间公布澳大利亚10月NAB商业信心指数;午后公布德国10月CPI终值,法国三季度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季环比初值,英国9月三个月ILO失业率等就业数据;晚间公布德国1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现况指数;欧元区1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美国10月NFIB中小企业乐观程度指数。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继续跌落,续创2017年8月7日以来新低,上方阻力参考1990附近,下方支撑参考1900附近;沪铝1901下方支撑位参考13630附近,若进一步跌破,下方空间将进一步打开。

  【观点和操作建议】

  隔夜美元大涨,伦铝继续跌落,续创2017年8月以来新低,沪铝继续下探。从铝的产业链来看,亦未看到明显利多驱动,尽管最近有铝厂减产。从宏观层面看,我们看到近期宏观向微观需求的负面传导有逐渐确认的迹象,国内需求不佳,铝价仍有向下空间。

  操作上,考验下方13630附近支撑。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